第A09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点链接

  平安证券:外资参与度不断提升

  债市开放不断深化决定了外资对国内债市影响力将逐步增强。目前境外投资者可通过CIBM、QFII、RQFII以及债券通四种途径参与我国债券市场。外资在我国债券市场的投资范围也不断拓宽。2018年3月,彭博宣布将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我国债券市场在开放环境下有望纳入更多全球债券指数,将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参与。

  海通证券:主要指数“拥抱”中国债券

  据估算,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2019年4月至2020年11月资金流入上下限约为1300亿美元和880亿美元,平均每月大约5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若中国债券纳入三大国际债券指数,将会带来总计约26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折合人民币约1.7万亿元。

  招商证券:债券牛市未完

  根据历史经验,货币周期扩张开启利率下行,宽货币是债牛的生命线;信用周期扩张进一步推动行情深化,带来主升浪;经济周期企稳预示宽货币与宽信用见顶,债牛终结。2018年初以来货币周期已确定扩张,但随着资金利率触及政策底以及1年国债与资金利率倒挂,“宽货币”一度遭遇瓶颈。1月央行降准确认宽货币打破“瓶颈”,短期利好虽已被提前反映,债券牛市仍将大概率延续。(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