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证资产价格相对稳定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邵宇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邵宇 

  

  展望2019年,从具体宏观指标上来看,相关政策制定的边界是“保卫678”,即GDP增速“保6”、人民币汇率“保7”、M2增速“保8”。稳增长仍然是经济发展首要目标,基建还将扮演重要角色,只是要提高效益的权重,围绕推进城市化进程展开。

  人民币汇率问题在2018年备受关注,“会不会破7,保不保7”牵动投资者的神经。人民币汇率短期会受利差、中期受通胀、长期受劳动生产率等因素的影响。在国际形势波谲云诡的背景下,保汇率就是保信心。

  流动性方面,M2的投放将回到正常轨道。M2的“黄金增长率”=实际GDP增速+目标通胀率-货币流通速度增长率。在假定货币流通速度不变的前提下,如果GDP增速要“保6”,通胀目标为2%,那么合宜的M2增速就为8%。未来在流动性上需要做的,便是维持当前状态,M2增速与其黄金增长率保持一致。通过适当的政策指引,引导信贷流向私人企业部门和实体经济,这样才能保证金融、经济和资产价格的相对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