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18-251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1,199,721万元,包含本次提供的担保,公司实际对外担保金额为3,969,844.6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比例为282.5%,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融资交易及担保情况的概述

  1、唐山中南国际旅游岛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为了促进公司唐山中南捞鱼尖项目的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唐山中南国际旅游岛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旅游岛”)向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金租”)以20,000万元转让唐山旅游岛开发并所属的捞鱼尖项目商业房产综合楼10369.35平方米房产,期限24个月,到期后回购。唐山旅游岛抵押其持有的土地和商铺为有关交易提供担保,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2、西安智晟达置业有限公司

  为了促进公司西安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的发展,公司联营公司西安智晟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智晟达”)向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信托”)借款80,000万元,期限24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崇丰置业有限公司及其他非关联方股东广大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智翔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先科实业有限公司质押持有的西安智晟达100%股权,西安智晟达抵押其持有的陕(2018)西安市不动产权第0000417、0000418、0000419号土地使用权为有关融资提供担保,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人民币80,000万元。

  3、泰兴市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为了促进公司泰兴中南世纪城项目的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兴市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兴世纪城”)向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投信托”)借款不超过30,000万元,期限24个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世纪花城投资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泰兴世纪城100%股权,泰兴世纪城抵押其持有的泰国用(2015)第798号的土地使用权为有关融资提供担保,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0万元。

  4、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的发展,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筑”)提供10,000万元授信额度,在有效期12个月内可循环使用。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公司于2018年10月11日召开2018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11月9日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12月4日召开2018年第十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通过了为上述子公司有关融资提供担保事项。

  (详见刊登于2018年10月12日、2018年11月20日、2018年12月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

  公司2018年10月11日召开的2018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审议通过为唐山旅游岛提供60,000万元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前对唐山旅游岛的担保余额为60,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对唐山旅游岛的担保金额为20,0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40,000万元;其中审议通过为西安智晟达提供80,000万元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前对西安智晟达的担保余额为80,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对西安智晟达的担保金额为80,0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0万元。

  公司2018年11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审议通过为泰兴世纪城提供50,000万元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前对泰兴世纪城的担保余额为50,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对泰兴世纪城的担保金额为30,0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20,000万元。

  公司2017年5月16日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2017年9月12日召开的2017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1月23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4月12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12月4日召开的2018年第十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其中审议通过为中南建筑提供455,500万元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前对泰安中南的担保余额为301,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对中南建筑的担保金额为164,5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291,0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唐山中南国际旅游岛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2012年9月23日

  公司注册地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中南未来海岸小区综合楼四楼

  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平平

  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

  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港口工程项目投资、旅游项目投资、餐饮、住宿服务、会议服务、洗浴服务、保健服务、休闲健身服务、旅游管理服务、出租车客运、停车场管理服务、商品展览服务、金银饰品、建筑材料、日用百货、服装、服饰销售;商场租赁策划和咨询。

  股东情况: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海门中南世纪城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90%及10%的股权。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

  公司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2、公司名称:西安智晟达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 2018年5月18日

  公司注册地点:陕西省西安市沣东新城自贸区产业园4-2-4188室

  公司法定代表人:邹建兵

  公司注册资本: 56000万

  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房地产经纪。

  股东情况:

  ■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公司财务情况(公司合营联营主体):

  单位:万元

  ■

  3、公司名称:泰兴市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2013年11月28日

  公司注册地点:泰兴市曾涛路88号

  公司法定代表人:毕兴矿

  公司注册资本: 60000万

  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投资;物业管理。

  股东情况: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世纪花城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21%及79%的股权。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公司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4、公司名称: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 2001年10月08日

  公司注册地点:海门市常乐镇

  公司法定代表人:胡红卫

  公司注册资本: 800,000万

  公司主营业务:汽车普通货运服务(危险品除外);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从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特级);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凭资质证经营);防雷工程设计、施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建筑设备租赁、维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公司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唐山中南国际旅游岛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1)协议方:本公司、河北金租

  (2)协议主要内容:本公司与河北金租签署《保证合同》,为唐山中南按协议履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

  (3)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的全部债权,即唐山旅游岛应支付河北金租的全部租金、租前息、租赁手续费及利息、可能发生的逾期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公证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款项。

  (4)保证期限:主合同项下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2、西安智晟达置业有限公司

  (1)协议方:本公司、华信信托

  (2)协议主要内容:本公司与华信信托签署《保证合同》,为西安智晟达按协议履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80,000万元。

  (3)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华信信托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财产保全保险费、评估费、差旅费等)和其他应付费用。

  (4)保证期限: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日起五年。

  3、泰兴市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1)协议方:本公司、中建投信托

  (2)协议主要内容:本公司与中建投信托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0万元。

  (3)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应支付的主债权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补偿金、赔偿金、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增值税、手续费、电讯费、杂费等)、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为诉讼保全申请提供担保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财产保全责任保险保险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因违约而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债务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4)保证期限: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4、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协议方:本公司、中信银行

  (2)协议主要内容:本公司与中信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

  (3)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4)保证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第三十一次、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董事会审议认为:公司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各子公司业务需要,目前各子公司项目开发正常,偿债能力强,而对于向非全资子公司西安智晟达提供的全额担保,公司也要求其他股东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为上述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969,844.6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比例为282.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79,75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的比例为27.02%;逾期担保金额为0万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