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8-068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将与控股股东山东成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泰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山东成泰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泰化工”)发生的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增加至20,260万元。本次额度调整将有利于公司节约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使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8年5月2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山东成泰化工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控股股东子公司成泰化工利用其大宗商品集中采购的优势,以更优惠的条件采购大宗商品,公司再向成泰化工采购大宗商品(原材料),公司以同比不高于现有的向非关联方采购大宗商品的价格进行采购。预计自2018年5月起,公司2018年度累计向成泰化工采购商品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将不超过2,800万元(详见临2018-033公告)。2018年7月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将该项关联交易2018年度预计发生额增加至7,300万元(详见临2018-042公告),该议案已经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8年8月2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将该项关联交易2018年度预计发生额增加至17,300万元(详见临2018-059公告),该议案已经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由于该项关联交易利于公司节约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带来积极影响,结合公司实际需要,拟将该项关联交易2018年度预计发生额再增加2,960万元。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关联方名称:山东成泰化工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成泰化工是公司控股股东成泰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成泰化工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0.1.3 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法定代表人:文斌

  成立日期:2011年4月2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786572853842P

  注册资本:壹亿贰仟伍佰万元

  营业范围:生产销售:6#溶剂油1.2万t/a、120#溶剂油1.8万t/a、200#溶剂油3.2万t/a、MTBE12.793万t/a;异丁烯2万t/a、液化石油气23.99万t/a、丙烷0.81万t/a、C8轻烃1.324万t/a、重组分0.234t/a、干气0.35万t/a(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重质燃料油3.6万吨/年、汽油添加剂、柴油添加剂、抗爆剂、汽油助剂、柴油助剂(危险化学品除外);批发(无存储):甲苯、硫酸、盐酸、(二)甲醚、丙烷、丙烯、石油气[液化的]、异丁烯、正戊烷、二甲苯异构体混合物、甲醇、甲基叔丁基醚、石脑油、1,2-二甲苯、1,3-二甲苯、1,4-二甲苯、苯(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销售:燃料油(危险化学品除外)及其他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仅限分支机构经营汽油、柴油);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成泰化工总资产355,756.43万元;净资产53,060.14万元;2017年度成泰化工营业收入228,660.56万元;净利润8,417.48万元。

  三、以上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成泰化工利用集中采购的优势,以更优惠的条件采购大宗商品,公司再向成泰化工采购大宗商品(原材料),公司以同比不高于现有的向非关联方采购大宗商品的价格进行采购。

  四、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股东子公司成泰化工利用其大宗商品集中采购的优势,以更优惠的条件采购大宗商品,公司再向成泰化工采购大宗商品(原材料),公司以同比不高于现有的向非关联方采购大宗商品的价格进行采购将有利于节约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带来积极影响。

  五、增加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审议程序

  公司就《关于增加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征询了公司独立董事,并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后,提交2018年12月26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联董事韩海滨先生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一致通过了上述议案。

  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意见

  1、独立董事对增加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发表事前认可意见:

  作为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收悉并认真阅读了《关于与关联方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征询意见函》,并调查了相关资料,认为本公司与成泰化工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利于公司节约资金成本,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带来积极影响,未发现有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提请公司董事会注意,关联董事应回避该议案的表决。

  2、独立董事对增加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发表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公司与成泰化工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认为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利于公司节约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带来积极影响,促进公司的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七、审计委员会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与山东成泰化工有限公司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事项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并调查了相关资料,认为公司与成泰化工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有利于公司节约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带来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