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444 证券简称:吉比特 公告编号:2018-075
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厦门吉相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相投资”)共同发起设立厦门吉相天成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吉相天成基金”),基金总规模暂定人民币3.03亿元(以最终募集规模为准)。公司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出资人民币1.00亿元,吉相投资拟以普通合伙人身份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

  ●风险提示:吉相天成基金目前处于筹备设立阶段,存在不能成功募集到足够资金的风险;吉相天成基金尚需工商等相关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及备案,能否成功注册经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基金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吉相天成基金未来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存在投资不能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8年12月20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吉相投资签署《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合作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吉相天成基金,基金总规模暂定人民币3.03亿元。公司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出资人民币1.00亿元,吉相投资拟以普通合伙人身份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其余资金拟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人募集。公司及吉相投资拟出资的资金均来源于其自有资金。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不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议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厦门吉相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超;

  成立时间:2016年8月2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MA34AEKX6M;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翔云一路95号运通中心605单元之一Z338区;

  办公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软件园二期望海路4号吉比特大厦302室之二;

  经营范围:依法从事对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进行投资以及相关咨询服务;投资管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

  吉相投资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0.00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实收资本为人民币40,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实收资本为人民币60,000.00万元。

  2018年1-6月,吉相投资净利润为人民币4,273,778.69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吉相投资总资产为人民币405,688,394.24元、净资产为人民币404,269,009.12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吉相投资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等法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备案登记编号为P1069163。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吉相天成基金的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厦门吉相天成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

  注册地:福建省厦门市(以工商登记为准);

  基金类型:有限合伙;

  基金存续期:5年,自吉相天成基金完成注册之日起计算,前3年为投资期,后2年为退出期,可延长2年;

  基金规模:基金总规模暂定人民币3.03亿元(以最终募集规模为准);

  投资人及投资比例:公司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出资人民币1.00亿元,吉相投资拟以普通合伙人身份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分别占暂定基金总规模人民币3.03亿元的33.00%、0.99%,其余资金将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人进行募集。

  (二)吉相天成基金的管理和投资模式

  基金管理人:吉相投资;

  各投资人的合作地位和主要权利义务:吉相天成基金拟采用平层结构,各合伙人平等享受投资收益,吉相投资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公司为有限合伙人,各合伙人的权利义务以最终签署的基金合伙协议及相关文件为准;

  管理及决策机制:吉相天成基金设投资决策委员会,公司有权委派至少1名委员;

  基金管理费:基金管理人可在投资期和退出期内按约定比例收取管理费,延长期不收取管理费,具体比例以最终签署的基金合伙协议及相关文件为准;

  收益分配:以“先回本后分利”为原则,优先分配基金合伙人本金及约定比例的门槛收益,而后按约定比例分配超额收益,具体比例以最终签署的基金合伙协议及相关文件为准;

  投资领域:投资于以游戏、动漫、影视等为核心的新文娱产业及软件开发、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等;

  退出机制:通过IPO、股权转让、并购等方式退出。

  (三)其他安排

  吉相天成基金后续拟申请各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有利于充分发挥吉相投资的投资平台作用,有利于增强吉相投资的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投资使用公司及吉相投资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及吉相投资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1、吉相天成基金目前处于筹备设立阶段,存在不能成功募集到足够资金的风险;

  2、吉相天成基金尚需工商等相关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及备案,能否成功注册经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基金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吉相天成基金未来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存在投资不能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

  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吉相天成基金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