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点链接

  兴业证券:有望迎中期上涨行情

  从行业层面看,2019年有望孕育一段黄金的中期行情,配置黄金的左侧窗口已经开启。黄金的分析框架本质是认清黄金的货币本质,其定价则由实际利率决定。目前美国加息进入后半段,在美国自身经济和企业盈利有放缓压力下,历史经验显示,美联储往往会及时调整货币政策。如果美国通胀压力或预期提升,从而带来实际利率在2019年可能会下降,这将对金价上涨形成重大支撑,2019年黄金价格有望迎来一轮中期行情。

  招商证券:看多黄金中长期价格

  从供需基本面来看,目前供需处于紧平衡阶段,目前的金价仅仅略高于全球黄金开采成本侧面反映了这个问题。目前,美国加息进入后半程,预期的边际改善将触发黄金行情的中长期上涨,此时,黄金勘探-投产的长周期将导致供应端缺乏价格弹性的现象将强化向上趋势。

  申银万国期货:回调是建立多仓时机

  美国经济刺激政策利好回落、全球经济增速趋缓、美联储暂停加息预期、股市动荡等将在更长时间维度上利好金价。资金对于黄金市场的信心持续修复,ETF持仓和COMEX投机者持仓结构较三季度出现好转。避险功能回升叠加美元可能接近顶部,整体看好黄金重心继续抬升,黄金出现回调可尝试建立多头。(张利静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