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579    证券简称:天华院     编号:2018—068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0日在兰州市西固区合水北路3号公司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8年12月17日以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董事张毅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阎建亭先生代为投票,另有全体监事会成员及高管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召集、召开程序及审议事项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要求,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肖世猛先生主持,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下述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对象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对天华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其正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风险较小,此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损害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一致通过该担保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70)

  表决结果:赞成票8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600579        证券简称:天华院        编号:2018—069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而二十五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7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以通讯形式确认,会议于2018年12月20日在兰州市西固区合水北路3号公司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2人,监事达育清先生因出差,委托监事明业代为投票,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监事会对本次对子公司担保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核查和分析,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是公司主营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公司对其拥有绝对的控制权;被担保对象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且具备偿还负债能力,预计本次担保事项不会给公司带来财务和法律风险。综上所述,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一致同意由公司为其所属全资子公司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并由公司董事长肖世猛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600579        证券简称:天华院        编号:2018—070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院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以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南京天华提供累计10,000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目前本公司累计为其提供的综合授信担保余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本公司无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8年12月20日本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院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西固支行(工行兰州西固支行)累计申请不超过10,000万元(壹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时提供担保(包括但不限于借款、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它授信业务),期限二年(2018年12月至2020年12月)。天华院有限公司在约定期间向工行兰州西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时,本公司在上述额度内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肖世猛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370万元,注册地址为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合水北路3号,法定代表人为肖世猛,主营业务为石油化工、化工、冶金、建筑行业的机器、单元设备、腐蚀与防护工程及设备、生产过程控制、自动化仪器仪表与系统控制设备、计算机及软件工程开发、产品制造、检验与检测、安装及检维修、化工机械及自动化标准化、化工设计、工程咨询、化工石化医药行业主导工艺乙级设计、机械化工设备进出口(国家禁止和限制的除外)、房屋租赁、《化工机械》出版发行、《化工自动化及仪表》出版发行。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37954万元,净资产为57364万元,实现净利润为-3526万元;截止2018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52491万元,净资产为58635万元,实现净利润为1271万元。

  2、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为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提供综合授信金额合计10,000万元的担保,担保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担保单位: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单位: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10,000万元

  担保期限:二年

  担保性质:信用担保

  担保物:信用连带责任担保

  借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西固支行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对天华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其正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风险较小,此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损害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一致通过该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8年12月17日,本公司所属子公司天华院有限公司为南京天华提供的担保一笔,单笔金额为50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期限为2017年8月至2019年8月)。本公司为所属子公司天华院有限公司为天华院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共一笔,单笔金额为10,0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64%,其中无对外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1日

  ●报备文件

  (一)担保协议

  (二)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董事会决议

  (三)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