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ST椰岛 股票代码:600238 编号:2018-127号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

  ■

  一、转让资产事项概述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9月12日和9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详见2018-101号公告)及《关于公开挂牌转让龙昆北路办公大楼的议案》(详见2018-94号公告),相关议案已经2018年10月8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2018-105号公告)。2018年10月10日,公司在海南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及椰岛综合楼。截至2018年11月6日17:00,有一家意向受让方“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海南产权交易所递交了《产权受让申请书》,并缴纳保证金人民币0.6亿元。2018年11月19日,公司披露了与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天朗”)签订了《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及《房屋买卖合同》,西安天朗交纳的0.6亿元保证金已自动转为股权转让款,并已由海南产权交易所账户转至公司账户(详见2018-120号公告)。因海南省住宅限购政策影响,西安天朗申请椰岛综合楼受让方由西安天朗变更为其全资子公司海南万辰工业有限公司(详见2018-122号公告)。2018年12月5日、12月6日,西安天朗分别向海南产权交易所支付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0.2亿元、0.78亿元(详见2018-123号公告)。

  二、转让资产事项进展情况

  2018年12月18日,公司收到海南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转来的椰岛综合楼成交价款6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海南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转来的股权受让款1.58亿元及椰岛综合楼成交价款6000万元,共计2.18亿元。

  鉴于《协议》2.6条存在银行贷款返还及反担保等事项的约定情况,为了后续资产转让事项的推进,目前双方正在就上述《协议》及《房屋买卖合同》后续付款安排及资产过户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拟对前期签订的协议(合同)签订补充协议。截至本公告日,补充协议尚未正式签署。

  三、其他说明

  公司与受让方将根据已签署的《协议》、《房屋买卖合同》及正式签署的《补充协议》的约定办理后续转让事宜,并根据相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