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38 证券简称:美诺华 公告编号:2018-135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通过日本GMP认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燎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燎原药业”)收到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医药品及医疗器械综合管理机构(以下简称“PMDA”)签发的关于瑞巴派特(原料药)的GMP证书(日本药品符合性调查结果通知),现就相关登记情况公告如下:

  一、登记信息的主要内容

  (一)瑞巴派特(原料药)

  证书类型:日本GMP证书(日本药品符合性调查结果通知)

  对应MF证书编号:224MF10078

  企业名称:浙江燎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地址: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

  产品剂型:瑞巴派特(原料药)

  调查结果:GMP符合

  批准日期:2018年11月29日

  发证机关:PMDA

  二、药品的适应症及药理作用

  (一)瑞巴派特

  药品适应症:用于治疗胃溃疡、急性胃炎、慢性胃炎的急性加重期胃粘膜病变(糜烂、出血、充血、水肿)。

  药理作用与作用机制:粘膜保护药,有清除羟基自由基的作用,通过降低脂质过氧化等作用保护因自由基所致的胃黏膜损伤;抑制炎性细胞浸润;抑制幽门螺杆菌(Hp)作用,通过阻止Hp粘附至胃黏膜上皮细胞、减少氧化应激、降低Hp产生的细胞因子浓度等而用于辅助治疗Hp感染。

  三、药品所涉的生产车间投入情况

  金额单位:万元

  ■

  注:瑞巴派特为燎原药业早年研发成功的产品,因历史原因,未能对上述药品单独核算研发投入,无法提供单个产品的研发投入金额。

  四、药品的市场状况

  ■

  注:产品市场数据来源于IQVIA和Newport数据库。

  五、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目前,瑞巴派特原料药已取得日本MF证书和日本GMP证书,该产品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符合日本药品的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可生产并销售至日本市场。

  由于药品未来的具体市场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