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18-077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8年12月15日,公司以书面送达的方式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会议通知送达各位董事。2018年12月18日,公司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建艺大厦19层公司会议室召开此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刘海云召集和主持,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其中独立董事刘晓一、丘运良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使用期限届满之前,公司将及时把上述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出具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人民币5.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最终授信额度和期限以银行实际审批的为准。

  3、会议以6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申请借款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申请借款人民币2,000万元,期限为壹年,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并同意公司向深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申请保证担保。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18-078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8年12月15日,公司以书面送达的方式将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会议通知送达各位监事。2018年12月18日,公司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此次监事会。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其中监事杨广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审议并形成如下决议: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履行了规定的程序,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18-079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8年12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2016年2月14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签发的证监许可【2016】251号文《关于核准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的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证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采用网下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中小板)股票2,03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2.53元。截至2016 年3月8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总额457,359,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人民币26,154,745.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31,204,255.00元,由主承销商长城证券于2016年3月8日汇入公司在中国银行深圳金地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账号767966802279)431,204,255.00元。扣除其他发行费用13,550,000.00元后,本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17,654,255.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账情况业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6】48320003 号验资报告。

  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承诺使用募集资金投资4个项目,分别是“建艺环保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加工项目”、“建艺装饰设计中心项目”、“建艺装饰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截至2018年11月30日,各项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主承销商长城证券于2016年3月8日汇入公司在中国银行深圳金地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43,120.43万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扣除累计支付其他发行费用1,112.92万元,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30,304.51万元,累计取得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金额)441.74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利息收入334.10万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24,788,397.67元。

  二、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本情况

  因企业融资环境发生变化,同时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前提下,本次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使用期限届满之前,公司将及时把上述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预计可节约财务费用约715万元。

  三、公司承诺

  1、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2、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存在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的行为。

  3、公司在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未进行风险投资,公司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内不进行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4、公司将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范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对外披露。同时,公司将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若募集资金项目因发展需要,实际实施进度超出目前所预计,公司将随时利用自有资金及时归还,以确保项目进度。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 有利于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有利于维护全体股东利益。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承诺在期限届满之前将及时把上述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内容及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履行了规定的程序,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六、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1、建艺集团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已出具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

  2、建艺集团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公司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并承诺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公司将及时归还募集资金,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本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