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大福拟部分要约收购
ST景谷25%股权

  ST景谷1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周大福投资拟向除周大福投资以外的公司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预定收购股份数量为3245万股,占ST景谷总股本比例为25%,要约收购价格为32.57元/股。预计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10.57亿元。

  今年6月,周大福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小康控股所持的ST景谷3893.99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0%,8月14日完成过户手续。周大福投资就此成为ST景谷的控股股东,周大福投资的控股股东为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周大福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郑家纯,郑家纯成为ST景谷的实际控制人。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集团业务发展多元化,经营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地产、酒店、能源、金融、飞机租赁、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度假区以及资源矿产等板块。

  公告显示,本次要约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是为了进一步巩固上市公司控制权,增强上市公司股权稳定性,并不以终止上市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若届时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周大福投资作为控股股东将协调其他股东共同提出解决股权分布问题的方案并加以实施,以维持公司的上市地位。本次要约收购前,收购人周大福投资持有上市公司30%的股份,本次要约收购后,收购人周大福投资最多将持有上市公司55%的股份。

  就实控人郑家纯旗下的港股上市公司绿心集团与ST景谷是否构成同业竞争。公告称,虽然绿心集团与ST景谷主营业务有一定类似度,但ST景谷的主要产品人造板和绿心集团的主要产品原木材料并不直接构成竞争关系。虽然绿心集团也销售包括板材在内的木材产品,但是目前ST景谷的主要市场为云南省内及周边地带,这部分的收入占ST景谷全部木材产品收入的比例超过90%,短期内很难在更广泛的国内市场上与绿心集团形成竞争关系。(张兴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