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控股股东办理完成股份信托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19      证券简称:中原传媒     公告编号:2018-064号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控股股东办理完成股份信托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没有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通知: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拟首期发行不超过6.9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债券期限为5年,已将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4,500万股登记在“中原出版传媒—国泰君安证券—18中原EB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受托管理人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信托登记期限为本期可交换公司债券存续期。股份信托登记手续已于2018年12月1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具体说明如下:

  本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进展公告》,主要内容为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644号),核准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以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拟首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6.9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本期发行债券的金额不超过预备用于交换的股票按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计算的市值的70%,且应当将预备用于交换的股票设定为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的担保物。故2018年12月14日,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将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4,500万股登记在“中原出版传媒—国泰君安证券—18中原EB担保及信托财产”并办理完成相关手续。截至本次信托登记股份办理之日前,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789,231,6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7.13%,本次已办理信托登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17%。

  本公司将密切关注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本期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情况,并将根据相关规定对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情况等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14日

  证券代码:000719      证券简称:中原传媒     公告编号:2018-065号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暨办理金融机构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29日召开的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拟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理财。在8亿元投资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期限为自公司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资产部负责人负责组织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一、近日公司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1.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27日刊发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12月12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20,000万元,并取得理财收益997.26万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99%。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2.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在兴业银行办理了结构性存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27日刊发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上述结构性存款已于2018年12月13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30,000万元,共取得利息收入1,245万元,实际年化收益率约为4.15%。上述结构性存款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二、本次购买金融机构结构性存款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三、存在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1、存在的风险:通过兴业银行办理的结构性存款属于浮动收益型产品。该产品具有市场风险、提前终止风险及法律风险。

  2、风险控制:针对上述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采取控制措施如下: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资产部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资产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办理的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纪检监察审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金融机构结构性存款产品办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充分保障股东利益,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发展需求,并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五、备查文件

  1.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决议;

  2.产品购买协议及凭证。

  特此公告。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