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精机             编号:2018-098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18年12月4日以书面、传真、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吴捷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以投票方式逐项表决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自筹资金2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业务板块的内部整合,将日发精机打造为一家控股型上市公司,符合公司现状和长远发展规划。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精机            编号:2018-099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随着新西兰Airwork公司的注入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公司业已形成三大业务板块,即高端装备板块、航空装备板块和航空服务板块。其中高端装备聚焦于通用产业的中高端数控机床、轴承加工及装配设备以及上下游业务板块的衍生(传统业务);航空装备板块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专用设备以及零部件加工业务;航空服务则引领通用航空租赁和MRO市场。

  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增强企业内部控制,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资本运营效率,同时结合公司现状和长远发展规划,公司拟将日发精机打造成为一家控股型上市公司,各个业务板块从母公司层面逐步予以剥离下沉至新公司来规范运营。因此,公司拟用自筹资金人民币20,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司章程》和《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上述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范围内,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该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设立子公司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浙江日发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发机床”)

  2、法定代表人:王本善

  3、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4、公司地址:浙江省新昌县七星街道日发数字科技园

  5、经营范围:数控机床、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相关成套设备、工业自动化生产线;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

  6、出资方式:现金

  7、持股比例:公司持股比例100%

  备注:上述拟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具体以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内容为准。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目的

  全资子公司设立完成后,母公司的传统机床板块将逐步下沉至该公司。公司以控股模式管理企业,完善了原来的治理结构,有助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资本运营效率,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

  2、对外投资的风险

  在整合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和挑战,公司内部整合达不到预期效果。

  3、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上市后多次收购兼并,已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本次设立子公司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设立子公司的目的是内部业务板块的整合,将成为为公司未来发展和业绩增长创造更坚强有力的后盾,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