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8-057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1日通过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临时召开。会议通知于2018年12月10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李荣强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编号:临2018-059)。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编号:临2018-060)。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相关董事王坚忠、王哲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8-058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1日通过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临时召开。会议通知于2018年12月10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宋雁民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编号:临 2018-059)。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编号:临2018-060)。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8-059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现金管理额度: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前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投资标的名称: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售的风险较低和流动性佳的理财产品、券商发行的收益凭证或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有效期:自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障投资资金安全及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短期自有闲置资金用于购买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售的风险较低和流动性佳的理财产品、券商发行的收益凭证或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任一时点最高投资额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有效期自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一、本次对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用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售的风险较低和流动性佳的理财产品、券商发行的收益凭证或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有效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

  2、现金管理额度和期限:

  在任一时点最高投资额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有效期自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3、现金管理应满足的条件

  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为购买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售的风险较低和流动性佳的理财产品、券商发行的收益凭证或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4、现金管理实施方式

  经董事会审议授权经营层根据实际需要在公司董事会批准额度及有效期内决定具体投资方案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

  5、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二、现金管理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主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监事会和内部审计部门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能够控制投资风险,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有效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四、投资额度及审批程序

  1、审批程序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2、投资期限

  有效期自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3、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五、独立董事意见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将有利于提高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8-060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江集团”)发来的《关于商请终止转让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的函》(以下简称“《商请函》”),主要内容为目前南江集团正在对旗下子公司及相关资产做业务整合及重新规划,本着谨慎性原则,故商请撤销出售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地福”)100%股权并终止双方签署的《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合同》。基于上述情况并经与会董事审慎研究讨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一、上海地福收购基本情况

  2018 年 11 月 29 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收购关联方南江集团所持上海地福 100%股权。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30日披露的《华丽家族关于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54)。

  二、本次终止收购原因及说明

  公司于近日收到南江集团出具的《商请函》,由于目前南江集团正在对旗下子公司做业务整合及重新规划,本着谨慎性原则,故商请撤销出售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

  基于上述情况,经公司董事会充分论证与审慎研究,同意终止收购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

  公司拟与南江集团签订《合同解除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 原合同中的合同标的为甲方所持有的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目标公司”)100%股权。截至本合同签订之日,甲方已将目标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乙方并已办理完毕相关工商登记,乙方已向甲方足额支付全部交易价款。

  2、 本合同生效之日后5个工作日内,甲方应将其已收到的交易价款全部返还给乙方。

  3、 甲乙双方同意解除原合同,原合同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解除。

  4、 原合同项下的甲乙双方之间相关的权利、义务自行终止,各方不承担任何违约责任。 对于前述合同的订立、履行过程中产生的任何形式费用或损失由双方自行负责。

  5、 本协议生效后,双方原合同项下的权利义务自行解除。双方应及时配合办理相关股权工商变更手续等相关后续事宜。

  6、 本协议经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正式生效。

  三、本次终止收购的审议程序

  2018年12月1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 6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相关董事王坚忠、王哲回避表决)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黄毅、李光一、袁树民对本次终止收购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查,认为:

  1、公司本次拟终止收购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系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南江集团发来的《关于商请终止转让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的函》,由于目前南江集团正在对旗下子公司做业务整合,本着谨慎性原则,故商请撤销出售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我们认为,公司拟终止本次交易是从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出发,经充分论证与审慎研究,并与控股股东充分沟通协商的结果,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2、就公司本次拟终止收购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我们认为:本次公司拟与交易对方南江集团签订的《合同解除协议》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综上,我们同意将《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就本次终止收购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南江集团发来的《关于商请终止转让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的函》,由于目前南江集团正在对旗下子公司做业务整合及重新规划,故商请撤销出售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基于上述情况,就公司本次拟终止收购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南江集团签订《合同解除协议》是经过充分论证与审慎研究后决定的,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且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独立性造成影响。

  2、该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相关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结果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袁树民、黄毅、王坚忠对本次终止收购事项出具了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本次终止收购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是经公司董事会充分论证与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经过交易对方充分沟通协商的结果。终止本次收购,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董事会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相关董事回避表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此次终止收购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

  四、终止收购对公司的影响

  终止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是基于公司控股股东南江集团发来的《关于商请终止转让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的函》,经公司董事会本着审慎的原则,经充分论证与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并与交易对方充分沟通协商的结果,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不断完善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经营管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以更好地业绩回报全体股东。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8-061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事项的进展暨重大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鉴于交易各方就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墨希”)增资扩股事项涉及的相关关键条款尚未达成一致,且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尚需经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预计本次增资扩股事项无法在2018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

  如在2018年12月31日以前,未能完成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则公司对重庆墨希的控制权在2018年度将不发生改变,对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损益不会带来影响。

  由于各方就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中涉及的付款进度和违约责任等条款尚未达成一致,且本次增资事项涉及的资产评估报告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0日止,近日公司已就是否继续推进本次增资交易等相关事项致函恒大高科技产业(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科技”),截至本公告日尚未收到恒大科技正式回复。鉴于上述实际情况,本次增资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因相关关键条款无法达成一致而最终无法继续推进增资扩股事项,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经2018年9月6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根据战略发展需要,为促进重庆墨希的进一步发展,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庆南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江投资”)、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德领科技”)、恒大科技共同签署了《重庆南江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与恒大高科技产业(重庆)有限公司关于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内容详见《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48)。

  公司于2018年9月7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事项的问询函》,并于2018年9月11日对《问询函》进行回复,内容详见《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事项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50)。

  二、增资扩股事项进展情况

  在上述《增资协议》签署后,重庆墨希聘请福建联合中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以201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重庆墨希的全部股权价值进行评估,并于2018年9月12日出具了闽联合中和评报字(2018)第1257号评估报告,评估值为人民币49,996万元,评估报告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0日止。

  评估报告出具后相关各方就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具体条款进行积极磋商,但截至目前各方就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中的付款进度和违约责任等条款尚未达成一致。由于本次增资扩股事项涉及的资产评估报告即将到期,公司已就是否继续推进本次增资交易等相关事项致函恒大科技,截至本公告日尚未收到恒大科技正式回复。鉴于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尚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预计增资事项无法在2018年年内完成。

  三、重大风险提示

  1、鉴于上述进展情况,预计本次增资扩股事项无法在2018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即公司对重庆墨希的控制权在2018年度将不发生改变,对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损益不会带来影响。

  2、由于各方对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涉及的付款进度和违约责任等条款尚未达成一致,公司已就是否继续推进本次增资交易等相关事项致函恒大科技,截至本公告日尚未收到恒大科技正式回复。鉴于上述实际情况,本次增资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因相关关键条款无法达成一致而最终无法继续推进增资扩股事项,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证券时报》。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各方的磋商进展,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8-062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

  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强基项目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项目进展情况

  (一)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进展情况

  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墨西”)于2017年12月6日收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发来双方签订的《2017年工业强基合同书(项目名称:电子级石墨烯微片实施方案)》,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7日披露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公司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收到〈2017年工业强基合同书〉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7-046)及《华丽家族:关于下属公司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收到《2017年工业强基合同书》的补充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7-047)。

  宁波墨西已于2018年10月收到首批财政补助资金1,061万元。由于电子级石墨烯应用市场未达预期;以及随着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可能存在更高效的石墨烯制备设备可用于本建设项目,目前正对重点设备进行优化论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动力电池行业对关键材料的验证周期较长,进而影响了大规模生产线的工艺优化和建设进度等原因,故宁波墨西向慈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申请,再由慈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向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申请,上述实施方案延期至2019年11月完成。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复意见:“根据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方案验收评价工作细则》(工信厅规〔2016〕91号)的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同意将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吨电子级石墨烯微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周期延长至2019年11月”。

  (二)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进展情况

  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墨希”)于2015年6月收到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国家级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TC150B5C0-9)的《中标通知书》,详见公司于2015年6月12日披露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5-069)。

  重庆墨希的实施方案进展总体顺利,中央财政首批专项资金542万元全部到位并用于项目建设。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重庆墨希在项目总体实施效果和技术指标不降低的前提下,对实施内容进行调整及优化,故重庆墨希向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申请上述实施方案延期至2019年3月并将总投资降至4,500万元,完工时间延长至2019年3月。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批复意见:“经我委认真研究,认为调整事项符合《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方案验收评价工作细则》(工信厅规〔2016〕91号)有关规定,原则同意实施方案调整”。

  二、风险提示

  目前我国石墨烯应用产业化进程相对较慢,石墨烯产品的应用研发以及市场对石墨烯产品的认可度尚需培育。石墨烯行业在业务经营上与下游行业的整体发展状况密切相关,受下游行业市场需求对接影响程度较大。目前石墨烯整体产业链尚处建设期,技术还大多数处于研发、试验阶段,或有不达预期风险。

  企业经营业绩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产业化水平和市场占有,如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技术不能适应市场的发展趋势,将对市场推广造成阻碍,影响研发投入的回报,从而增加公司经营方面的风险。

  此外,公司相关研发成果在转换为产品的时候,面临技术稳定性、可靠性、产品成本控制的风险以及研发偏离市场需求无法转换为生产力的风险。

  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证券时报》。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8-063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代表监事退休暨补选职工

  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凌建民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再继续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凌建民先生担任公司监事以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职,公司及公司监事会对凌建民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员工通过民主推选,一致同意补选陈俊女士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个人简历附后),任期自推选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附简历:

  陈俊:女,1974年出生,专科学历,历任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现任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