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68 证券简称:飞科电器 公告编号:2018-035a
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4月9日,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在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授权到期后一年内(即2018年5月24日-2019年5月23日),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在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上述事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2018-013《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及授权事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有关进展情况如下:

  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情况

  2018年8月15日,公司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松江支行购买了上海银行“稳进”2号第SD21803M116A期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起息日为2018年8月16日,到期日为2018年11月15日。详见公司公告2018-022《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目前上述结构性存款产品已到期赎回。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2018年12月5日,公司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松江支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上海银行“稳进”2号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代码:SD21803M170A

  3、预期年化收益率:1%-4%

  4、起息日: 2018年12月6日

  5、到期日: 2019年3月7日

  6、产品期限:91天

  7、认购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8、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对利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谨慎决策并严格把关,本次公司购买的产品为未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在该产品投资期间,公司将与该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发行方保持紧密联系,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公司审计监察部对资金的使用与存储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进行现金管理的总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总计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60,5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已累计赎回人民币56,500万元,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最高时点金额未超过董事会对相关事项的授权范围。

  特此公告。

  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