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8-077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2018年10月】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莱美路宇田科技园

  邮编:515821

  电话:0754-85510311

  传真:0754-85500848

  网址:http://www.orientzr.com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吴锦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志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许海治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年初至报告期末与上年同期对比增长2207.77%,主要原因是应收账款回款增加;

  (二)基本每股收益年初至报告期末与上年同期对比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净利润减少;

  (三)货币资金减少4,624.01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减少41.52%,主要原因是归还银行借款;

  (四)应收票据减少34,640.32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减少99.40%,主要原因是应收票据到期已收款;

  (五)预付款项减少2,341.63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减少31.73%,主要原因是预付原材料款已到货;

  (六)存货增加18,200.73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增加86.98%,主要原因是销售预期较好,增加原材料及产品库存;

  (七)短期借款减少48,531.41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减少39.77%,主要原因是归还短期银行借款;

  (八)预收款项增加665.92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增加50.11%,主要原因是本期产品涨价,预收货款增加;

  (九)其他应付款减少4,320.71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减少39.56%,主要原因是归还短期资金拆借款,归还收到的信用社转让款;

  (十)长期借款减少3,153.33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减少100.00%,主要是原因长期借款转入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

  (十一)长期应付款增加7,856.21万元,与上年期末对比增加35.48%,主要原因是本期增加债权转让款;

  (十二)投资收益增加3,389.59万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增加11943.94%,主要原因是对澳洲Iamge公司的投资实现收益。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报告期内,随着公司规模的拓展,公司拟通过对乐昌东锆进行增资,将其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2,000万元人民币,新增的10,000万元注册资本,均由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在此基础上公司拟将乐昌分公司整体转让给乐昌东锆。

  (二)报告期内,基于对公司运营的信心,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公司董事长吴锦鹏先生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江春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票共计1,660,000股,增持金额超过1000万元,合计增持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0.2673%,本次股份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三)公司及控股子公司Murray Zircon Pty Ltd(以下简称“铭瑞锆业”)与Image ResourcesNL(以下简称“Image”)达成的开发Image在澳大利亚拥有的多个矿区项目,包括Image在北帕斯盆地布纳伦 (Boonanarring)和阿特拉斯 (Atlas)矿砂项目。截至2018年 5月25日,Image已收到布纳伦项目的全额资金,包括5000万澳元的项目开发启动贷款资金,有关债务融资的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8日对外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7)。Image对外宣布投产决定,根据公司及铭瑞锆业与Image于2016年6月签订的资产入股协议,如果在完成交易后的2年内做出采矿决定(包括融资到位),Image将以资产购买完成时为基础,Image再向铭瑞锆业发行股票,数量为彼时Image已发行股份额外的5%,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6年2月15日、6月13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7、2016-040)。Image满足协议中2年内进行投产的所有要求,Image将向铭瑞锆业发行35,198,459股股份发行后公司及铭瑞锆业属于公司比例部分合计将持有Image 21.40%的股权,为Image的第一大股东。同时报告期内,Image公司拥有的南澳大利亚州绝大部分工厂和设备已经搬迁到布纳伦并重新装配设备。现场基础设施(入口道路,临时办公室,铺设区域和矿山通道)已经安装完毕,预剥离矿山覆土层的工作进展顺利。在整体项目基础上,2018年3月中旬开始施工,5月份开始采矿工作,预计于2018年第四季度产出第一批矿砂。2018年9月19日,Image对外公告在100%拥有权的勘探权证(E28/1845和E28/2742)上Erayinia勘探区发现有黄金矿带。

  (四)报告期内,子公司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收到 AB Sandvik MaterialsTechnology,Sweden出具的核级海绵锆认证证书。

  ■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8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吴锦鹏

  二○一八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8-089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经事后审核发现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以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的非经常性损益所得税影响额、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填写错误,从而导致报告中“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之“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及上述指标的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以及年初至报告期末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填写错误。现对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的部分内容予以更正。具体情况如下:

  更正前:

  ■

  单位:元

  ■

  更正后:

  ■

  单位:元

  ■

  同时,“第四节 财务报表”中的合并本报告期的利润表、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中的“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相应修改。

  除上述内容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更正后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对于上述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