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延续震荡筑底走势
西部证券 王梁幸

  □西部证券 王梁幸 

  

  虽然上周外盘走势较为乐观,但A股做多意愿相对清淡,指数主要围绕5日均线反复拉锯,成交量逐步萎缩,意味着场外资金更多保持了观望姿态。盘面上凸显结构型特征,板块间不断分化表明做多合力仍有待凝聚。中短线来看,经济数据小幅回落,加上指数技术指标有待修复,均使得指数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整理来充分消化负面影响和积蓄做多动能,预计反复震荡拉锯仍是指数近期运行的主要表现形式。操作上,建议维持半仓左右的配置,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板块的绩优品种。

  从上周盘面具体运行情况看,板块走势之间差异较大,虽然部分热点有所活跃,但多以游资短炒为主,带动性和持续性均不理想,导致做多动能始终难以全面释放。一方面,从权重板块的表现来看,银行、保险以及券商板块盘中一度活跃,但更多的呈现出脉冲式冲高走势,仅是起到一定托底和稳定市场情绪作用,对指数的正面贡献有限。另一方面,中小创热点转换节奏偏快,国产软件、5G等高科技板块一度走强,酿酒、农业等板块也局部活跃,但均是短暂强势后便迅速沉寂,导致盘面热点难以全面铺开,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自然难以形成。

  整体来看,热点间快速切换,反映出当前市场的运行仍主要依赖于存量资金反复博弈,缺乏增量资金驰援的情况下,指数短期依旧积重难返。而部分经济数据回落使得中短期不确定性加大,短期来看,市场对经济阶段性下行的担忧预期也在不断升温,自然在无形中也加大了指数短期走强难度。

  技术面上,沪指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的形态,上方20日、60日等中长期均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明显,加上MACD指标继续在0轴下方扩散,都将使得指数延续反复震荡筑底格局,在没有明显外部利好刺激的情况下,预计沪指将继续围绕2600点展开宽幅拉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