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就伟大企业

  谈及对具体标的的投资,肖雪生介绍,广发信德对成长型企业的投资主要评估两个方面——行业和团队。一方面,被投企业所处的行业必须是快速成长的行业。公司需要掌握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而且这种产品、技术、商业模式或者能解决现有的某些痛点,或者可以创造出新的需求。如果能够创造价值,提高效率,这就是广发信德要投资的公司。另一方面,广发信德在投资中虽然不苛求公司早期团队十全十美,但公司管理团队要处在不断完善的过程,创始人及关键人物要有格局,有胸怀,有事业心,有包容心,有产业高度,带着创造新事物、解决新问题的使命,而不能只盯着眼前的利益。在执行力方面,公司的管理团队要勤奋、敬业,有韧劲,有管理效率。

  与此同时,广发信德也建立起严谨、完善的风控合规流程。公司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勤勉的工作作风、严谨的风控措施,充分揭示风险,保障公司的合规经营。广发信德合规风控部分别针对投资业务与基金业务设立了合规风控专岗。投资业务方面,合规风控人员全程参与项目的立项、尽职调查、现场内核、投资决策委员会,合规风控工作始终贯穿业务全程;基金业务方面,合规风控部全程监督基金的设立、募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反洗钱、利益分配、清算,确保基金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十年来,我们投了20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中有一部分已经上市,一部分虽然没有上市,但他们都在从小到大逐步成长,在他们的行业当中逐步建立了自己的竞争优势。这是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地方。”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广发信德设立并管理超过30只私募股权基金,目前累计管理规模已超200亿元。其投资成功备受业界认可,公司也成为中国排名前列的券商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回顾十年发展,肖雪生感触颇多,“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客户面前对广发信德还要进行一番介绍,现在我们拿着广发信德的名片,已经不需要过多的解释,人家就知道广发信德是做什么的、做得怎么样了。”

  广发信德所取得的成绩,在肖雪生看来都是水到渠成的事。他认为利润回报是结果,就像是一种考核方式,考核你配置的效率,是否把资金配置到最有效率的团队、最新的技术、最前沿的产业中去,是否有效地促进了国家产业竞争力和企业竞争力提升。

  “广发信德的使命和文化是成就伟大企业。”肖雪生说。广发信德希望帮助企业家实现其产业梦想,在实现产业梦想的过程中,成为行业第一,甚至全球第一。这样的企业多了,从整个国家层面来看,也就提高了国家产业的竞争力,推动社会的进步。坚守这份初心,广发信德在其投资的企业中,不乏宁德时代这样回报颇丰的标的,有些投资成功的标的甚至带来10倍、20倍的回报。“我们做事只要抱着一颗利他的心,帮助企业家,帮助企业成长起来,围绕推动国家产业竞争力提升这个根本出发点,最终我们也会成为一个好的企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