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重组回暖 券商展业“擦亮双眼”

  (上接A01版)例如征求意见稿对并购重组市场而言是偏紧的政策。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在审核项目时依然有“不可触碰的红线”。周跃表示,未来还是要关注高端制造等行业和企业。吴涵指出,对于内幕交易、商誉过高等情况,也没有放松迹象。

  防止“忽悠式重组”

  在并购重组市场焕发新活力的同时,券商参与此项业务也有了新的方向。李想表示,结合市场特点,中介机构展业时可从两方面着手:首先在行业上,节能环保、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高成长性、战略性行业应给予更多关注。二是缩短了IPO被否企业重组时间间隔,机构也可锁定该类企业,储备并购重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一系列新规之下,对中介机构的要求也在提高。上述内核负责人认为,并购市场回暖后,开展业务时要防止“忽悠式重组”。券商在推进项目时仍要擦亮双眼,不靠谱的项目绝对不能撮合。

  李想认为,证券公司应该建立完善的内部风控体系,发挥好证券市场“守门人”的作用,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同时,项目组作为第一道防线,应按照证券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态度,遵循客观、公正原则,独立、审慎地对上市公司、标的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工作,全面评估相关业务活动所涉及的风险,严格遵守公司内部审核流程。

  展望未来,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并购重组审核流程不断优化,并购重组市场活力将进一步被激发,上市公司产业并购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并购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同时,伴随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和交易所监管问询等制度的完善,并购重组质量不断提升,整合成功率更高、效果更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