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700家上市公司
全年业绩预喜

  (上接A01版)

  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中,正元智慧表示,公司上市后没有进行过送转股,市场对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期强烈。公司目前股本仅6666.67万股,容易遭到恶意资金炒作,提前披露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不过,公司第二大股东易康投资,作为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在未来6个月内有减持的安排。

  根据交易所对“高送转”的最新规定,每年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红方案中每10股送转股本合计达到或超过5股、8股和10股以上,可定义为“高送转”,进行“高送转”需要满足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等方面的条件。目前披露送转信息的上述三家公司均为创业板公司,每10股转增数量也均恰好低于创业板“高送转”定义要求。

  天风证券统计发现,近两年“高送转”公司规模大幅缩减。2016年、2017年年报实施“高送转”的公司分别为211家和55家,相比2015年的385家同比减幅分别达45.19%和73.93%。从板块分布看,近年来主板“高送转”公司占比略有降低,创业板公司占比提升明显。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等高成长性行业近两年发生“高送转”行为的概率较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