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价下跌利好航空股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在油价下跌带来成本端利好的背景下,航空股昨日逆市走强。华夏航空、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等多股早盘盘中出现异动,自绿盘大幅拉升翻红。截至收盘,华夏航空涨2.83%,中国国航涨2.09%,东方航空涨1.87%。10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下挫,文华财经数据显示,10月4日以来,WTI原油1月合约累计下跌逾28%。

  招商证券分析师袁钉表示,航油是中国航企第一大成本(20%-40%)来源,主导航空业成本波动,本质上通过供需关系影响行业景气度。在中油价区间,航空业收益管理吸收90%的成本波动,油价接近中性变量。油价信息过于复杂,但剔除时滞后和航空股价呈长周期正相关关系。 

  “油价下跌仅仅是股价上涨的‘借口’,本质是‘风险收益’的提升。航空公司的并购价值明显超过账面净资产(表外的航线和时刻),即期估值已经具备相当吸引力。”袁钉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