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88 证券简称:用友网络 公告编号:临2018-083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授予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票期权登记日:2018年11月12日

  ●股票期权登记数量:88.397万份

  ●限制性股票登记日:2018年11月12日

  ●限制性股票登记数量:44.203万股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或“公司”)根据2018年9月14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于2018年10月17日召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决定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有关规定,公司完成了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登记工作,有关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情况

  (一)股票期权的实际授予情况

  1、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的本公司A股普通股;

  2、授予日:2018年10月17日;

  3、行权价格:28.18元/份;

  4、最终实际授予数量:88.397万份;

  5、最终实际授予人数:28人;

  授予的股票期权在各激励对象间的分配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1、上述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公司全部有效的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股权激励计划提交股东大会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0%。

  2、本计划激励对象中没有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6、激励计划的有效期、等待期和行权安排情况

  (1)本激励计划有效期自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48个月;

  (2)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至股票期权可行权日之间的时间段为等待期,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适用不同的等待期,均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计算,分别为12个月、24个月、36个月;

  (3)本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期及各期行权时间安排如表所示:

  ■

  (二)限制性股票的实际授予情况

  1、股票来源:股票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本公司A股普通股。根据《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股份回购开始公告》,自2018年9月15日至2018年10月11日期间,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开立限制性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通过连续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公司已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 A 股普通股股票44.21万股;

  2、授予日:2018年10月17日;

  3、授予价格:5.99元/股;

  4、最终实际授予数量:44.203万股;

  5、最终实际授予人数:28人;

  限制性股票在激励对象间的分配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1、上述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公司全部有效的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股权激励计划提交股东大会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0%。

  2、本计划激励对象中没有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6、激励计划的有效期、限售期和解除限售安排情况

  (1)本激励计划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除限售或回购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48个月;

  (2)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限售期为自相应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激励对象根据本激励计划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前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

  解除限售后,公司为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办理解除限售事宜,未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持有的限制性股票由公司回购注销;

  (3)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期及各期解除限售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

  二、限制性股票认购资金的验资情况

  根据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圆全验字[2018]000016号《验资报告》,截至2018年10月24日止,公司已收到28名激励对象认缴的出资款人民币2,647,759.70元,均为货币出资,其中:计入实收资本人民币442,030元,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人民币2,205,729.70元。

  三、本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登记情况

  本次登记的股票期权共计88.397万份,本次登记的限制性股票共计44.203万股,上述权益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完成。

  四、股本结构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

  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仍具备上市条件。

  五、授予前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变动情况

  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未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因此,本次限制性股票的登记完成,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六、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说明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七、股份支付费用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股票期权的授予情况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规定,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对公司相关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按照相关估值工具确定授予日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并最终确认本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该等费用将在本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按行权比例摊销。由本激励计划产生的激励成本将在经常性损益中列支,董事会已确定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18年10月17日。

  经测算,本次股票期权的激励成本合计为401.849万元,则 2018年-2020 年股票期权成本摊销情况测算见下表:

  ■

  (二)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情况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1 号——股份支付》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公司以市价为基础,对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进行计量。在测算日,每股限制性股票的股份支付公允价值=授予日公司收盘价-授予价格,为每股16.66元。

  考虑员工离职因素的影响,公司授予44.203万股限制性股票应确认的总费用预计为711.384万元,前述总费用由公司在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限售期,在相应的年度内按每次解除限售比例分摊,同时增加资本公积。董事会已确定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18年10月17日,则 2018年-2021年限制性股票成本摊销情况测算见下表:

  ■

  授予的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合计需摊销的费用预测见下表:

  ■

  1、上述成本摊销预测并不代表最终的会计成本。实际会计成本除了与实际授予日、授予日收盘价和授予数量相关,还与实际生效和失效的数量有关,同时提请股东注意可能产生的摊薄影响。

  2、上述成本摊销预测对公司经营成果影响的最终结果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四日

  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明文件

  2、《验资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