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18-102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次签订的仅为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双方目前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推进,且项目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故目前尚未对公司当年业绩产生影响。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为在高端需求领域逐步取代进口天然橡胶,保障国家战略物资的有效供给和安全,2018年11月13日,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一致同意建立长期友好的科技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推进技术研发、建立联合研究平台、沥青路面技术应用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一)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环山村8号

  法人代表:戴圣龙

  公司简介: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是隶属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面向航空的综合性材料研究机构和最大的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着大量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和军民两用技术研发项目。同时本着“引领航空材料技术、打造高新材料产业”的愿景,坚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已开发的新材料在航空、航天、船舶、兵器、核工业、高铁等领域广泛应用,培育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产业化项目。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

  本协议由双方于2018年11月13日在海南签署。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四)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

  签订本协议不需要履行相关审批或备案程序。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1、合力推进应用技术研发

  双方合力推进天然橡胶在航空领域的应用技术研发,在工业强基项目中积极配合,推动预期成果落地,共同申报国家国防科工局的“一条龙”项目。

  2、建立联合研究平台

  双方共同成立特种天然橡胶材料联合实验室,发展功能性特种天然橡胶材料技术,开发航空、航天、船舶、兵器、高铁等专用功能性特种天然橡胶及衍生系列产品;共同承担相关研究课题,共同享有专有技术和专利知识产权,共同申报各类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联合实验室开发的具备产业化条件的技术,公司享有产业化转化优先使用权,双方参与项目技术开发的研究人员可享有成果收益。

  3、共同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双方共同推动《海南农垦总局(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橡胶局关于橡胶沥青路面技术与割胶自动化技术及商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橡胶沥青路面技术在北京市冬奥会道路建设方面的应用进展。

  (二)合作机制

  建立联络员制度,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沟通协调等日常事务;每年定期召开科技战略合作协商会议,充分交流战略合作工作情况,协商解决科技合作重大问题,筹划合作项目等。

  (三)合作期限

  双方合作期限自协议签署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协议期满前一个月,若双方未提出书面解除通知,合作框架协议将自动延续5年。再次到期的,以此类推。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双方目前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推进,且项目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故目前尚未对本公司当年业绩产生影响。

  本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如合作项目能顺利展开,将有利于提升双方的科研能力,共同推动国产天然橡胶高端产品的应用领域开发,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协议各方根据合作意向,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本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尚需合作双方进一步沟通和落实。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披露相关信息。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