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仲裁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8-114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仲裁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仲裁阶段:尚未开庭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申请人

  ●该案的金额:人民币52,858,513.01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由于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一、本次被申请仲裁的基本情况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7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发来的《仲裁通知书》{本案案号:DF20181406},仲裁通知内容如下:

  (1)仲裁各方当事人名称:

  申 请 人: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被申请人: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仲裁机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3)仲裁机构所在地:北京市

  (4)受理时间:2018年11月5日

  二、仲裁申请人请求事项、事实及理由

  (1)请求事项:

  1、请求裁令被申请人兑付短期融资券“17华业资本CP001”本金49,968,650.00元及收益2,889,863.01元,合计52,858,513.01元;

  2、请求裁令被申请人自2018年10月16日起至本息实际支付完毕之日,以52,858,513.01元为基础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上浮50%向申请人支付逾期付款利息(暂计至2018年12月30日);

  3、请求裁令被申请人赔偿申请人为办理本案而支出的律师费、保全费、担保费及其他费用(具体费用仍在持续产生过程中,申请人将在仲裁程序的适当阶段予以明确);

  4、请求裁令被申请人承担本案的全部仲裁费。

  (2)事实及理由:

  2017年10月9日,被申请人公开发布《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被申请人发行5亿元华业资本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日为2017年10月12日,起息日(缴款日)为2017年10月13日,兑付日期为2018年10月13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计息),本期短期融资券期限为365天,票面年利率7.2%。

  2017年10月14日,《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完成的公告》,被申请人确认2017年10月12日已完成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工作。本次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5亿元,期限为365天,单位面值100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7.2%,起息日为2017年10月13日,兑付日为2018年10月13日。

  申请人为“广州证券粤汇盈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人,于2018年8月2日通过上海清算所自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买入“17华业资本CP001”债券49,968,650.00元,应计利息2,889,863.01元,结算金额52,858,513.01元。截至目前仍全部持有。

  被申请人分别于2018年9月28日、2018年10月8日披露了《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债务追偿小组工作进展的公告》、《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的特别风险提示》。2018年10月10日,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东方金诚关于下调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17华业资本CP001”信用等级的公告》(东方金诚公告[2018]100号)。

  综上所述,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的系列公告行为均显示其偿债能力急剧下滑,无法兑付已到期的本次债券本息,构成实质违约。现申请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提起申请,请求仲裁庭依法支持申请人的仲裁请求。

  三、本次仲裁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本次公告仲裁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九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8-115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08日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18)渝05执保210号},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威医疗”)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2,778,952股股份、重庆禄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禄垚医疗”)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2,778,951股股份、重庆满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满垚医疗”)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2,778,952股股份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情况

  玖威医疗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情况:

  1、司法冻结机关: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2、冻结股份数量:72,778,952股

  3、冻结股份性质:无限售流通股

  4、冻结起 始 日:2018 年11月08日

  5、冻结终 止 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禄垚医疗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情况:

  1、司法冻结机关: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2、冻结股份数量:72,778,951股

  3、冻结股份性质:无限售流通股

  4、冻结起 始 日:2018 年11月08日

  5、冻结终 止 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满垚医疗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情况:

  1、司法冻结机关: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2、冻结股份数量:72,778,952股

  3、冻结股份性质:无限售流通股

  4、冻结起 始 日:2018 年11月08日

  5、冻结终 止 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二、截至本公告日,玖威医疗、禄垚医疗、满垚医疗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的情况

  (一)玖威医疗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情况

  玖威医疗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72,778,952股,司法冻结股份72,778,952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5.11%;累计轮候冻结股份218,336,856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二)禄垚医疗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情况

  禄垚医疗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72,778,951,司法冻结股份72,778,951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11%;累计轮候冻结股份218,336,853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三)满垚医疗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情况

  满垚医疗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72,778,952,司法冻结股份72,778,952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11%;累计轮候冻结股份218,336,856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三、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的影响分析

  上述冻结事项暂不会对上市公司的运行和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8)渝05执保210号};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8司冻374号)、(2018司冻375号)、(2018司冻376号)。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