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2018天府金融论坛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浩:发挥金融科技力量 加快银行转型发展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26日表示,对于未来科技和金融的发展,应继续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推动商业银行加快转型发展。银行业要把握住金融科技发展的机遇,实现从凭经验判断到用数据说话的转变,更加精确地实现客户画像和风险识别。

  胡浩表示,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工商银行在新经济领域的融资支持近1.2万亿元,科技企业贷款余额超过7000亿元。科技型金融已成为工商银行新一代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经济也成为工商银行信贷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胡浩看来,科技创新和产业化需要金融支持,科技企业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需要大量资金,银行业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尤为重要。同时,要看到科技创新在不同阶段需要特色化的金融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