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2018天府金融论坛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毓:重视数据互联互通 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26日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关注数据治理和数据互联互通,建立一个涵盖工商、税务、司法、征信、社保等在内的大数据平台,让企业、银行和客户共享这个平台,为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杨毓说,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在普惠、小微金融方面成绩喜人,“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普惠金融有效客户增加近3万户,达到近8万户,贷款利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了成本趋降和质量提升。在消费贷款方面,中信银行对200多万用户累计投放超过400亿元消费贷款,其中三四线以下城市占比超过50%。”

  对于依靠金融科技支持普惠金融,杨毓介绍,在体制上,中信银行建立了创新委员会,专门研究如何发展普惠金融,在科技投入、考核等方面都给予较大倾斜。此外,推出“中信大脑”,成立百信银行,通过金融科技有效扩大获客范围,降低运营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