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销银行逾百家

  直销银行起源于欧美,目前已成为欧美金融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在欧美市场份额已占约8%-10%,且比例仍在不断扩大。以美国为例,从2010年以来,美国直销银行占美国商业银行吸收存款规模的比例逐年上升。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直销银行已突破百家。其中,由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联合发起的百信银行是业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批的独立法人形式的直销银行。

  另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直销银行评测与创新分析报告》统计,截至2017年8月末,国内设立独立直销银行APP应用的银行共计105家,中小银行是主力军。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占总数的88.6%,城商行表现最为积极,共63家城商行上线直销银行APP。有两家外资行设立独立直销银行APP,进驻直销银行领域,且越来越多的外资行正在积极探索进入中国市场。直销银行已产生一定行业影响力,用户知晓率高达80.7%,其使用人群中,用户复购率为60.1%。

  中国证券报记者试用多家直销银行APP后发现,多数银行推出的产品以现金管理类为主,贷款及银行理财产品占据主流。现金管理类产品多对接货币基金、智能存款及银行存款类产品;贷款类产品以提供线上申请入口为主,多需线下审核;银行理财为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基金则主要是银行代销的债券类、权益类基金等;贵金属产品主要为两类:黄金实物产品及黄金投资产品;保险产品多为产险,如家庭财产综合保险、车险等;其他金融产品包括保险理财、类P2P产品等;金融服务主要为支付服务,包括信用卡还款、生活缴费支付、消费支付等;生活服务围绕用户日常生活,包括医疗服务、五险一金查询、汽车服务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