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销银行“多盈财富”清盘启示录
找准定位避“歧路” 子公司制亟待提速
□本报记者 陈莹莹 王凯文

  河北沧州泊头农信社旗下直销银行“多盈财富”近日宣布清盘退出,这也是目前业内首例由于产品合规问题被叫停的直销银行。由此,在国内发展了数年却不温不火的直销银行业务被推上风口浪尖。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在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布局直销银行领域乃大势所趋,但目前尚未找准发展定位,未来仍需加强风控、提升科技水平,谋求符合政策导向的差异化发展定位,最终与金融普惠和填补金融空白的发展方向契合。与此同时,目前我国尚未出台针对纯互联网、纯线上银行业务的监管措施,监管短板也亟待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