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

  ■ 券商论道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两市先抑后扬。周一市场延续弱势一度向下调整,沪深指数双双创出调整新低,但周二后受权重板块轮番走强带动两市连续向上反弹,周五收盘沪指站上60日均线逼近2800点,深证成指则回升至30日线附近,两者均创出近两月以来最大周涨幅。盘面看,银行、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的上涨成为带动指数上行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市场运行格局有所改善。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沪深两市反弹格局或将延续,投资者对后期市场仍可持乐观态度。

  一方面,连续调整后市场风险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释放,A股自身同样存反弹需求。就2018年市场表现情况看,1月下旬以后受一系列负面因素影响A股连续向下调整,沪深指数不断创出年内调整新低。尽管两市下跌有一定客观因素,如国内去杠杆、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国外利空因素等,均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运行形成拖累,但年内以来两市调整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均超出预期,背后原因在于缺乏市场信心,尤其下半年两市下跌更多受悲观情绪主导,其在拉长A股寻底时间的同时,亦过度反应了各方面的利空。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认为在经过持续下跌后,A股风险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同时市场自身亦存较强的反弹需求。

  另一方面,管理层政策的调整使得国内市场环境持续改善,其将为后期市场的反弹创造条件。下半年以来为防范外部的不确定性以及降低市场风险,国内宏观政策连续调整,包括央行定向降准、资产新规细则边际放松,国务院会议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等,均较为明显的体现了管理层调控思路的转向。而从当前情况看,政策效果已在数据上有所体现,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的反弹、银行间市场资金拆借利率的下行等,均表明市场环境持续改善。对于A股而言,尽管前期政策的调整并未能有效扭转市场颓势,但当前伴随时间的推移,以上积极因素对沪深两市的影响有望由量变到质变,从而利于后期两市企稳反弹。

  此外,国外利空因素落地,存在的预期差同样将对后期两市形成提振。今年以来国外利空因素是影响A股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一度引发市场动荡,各方对利空因素亦普遍持悲观心理。然而从当前情况看,随着利空因素趋于落地,同时从现实情况看,其带来的影响明显小于预期。在此背景下,后期利空因素对A股的负面影响不仅将进一步减弱,相反预期差的存在将成为推动后期两市反弹的动力之一。

  综合分析,后期市场反弹行情或将延续。连续调整后市场自身存在较强的反弹需求,同时宏观调控政策转变效果的显现以及国际贸易形势逐步明朗,两者将有望对市场形成提振,沪深市场预计将因此迎来转机。

本周趋势    看涨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700-2900点

本周热点    价值龙头、优质成长

本周焦点    利空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