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烦花”渐次落地 反弹且战且进
东吴证券 邓文渊

  □东吴证券 邓文渊 

  

  节前市场颓势尽扫,上周迎来连续中阳反弹,上证50领涨使沪指迫近2800点。基建、银行股拉升对指数贡献值最大;食品饮料+旅游等大消费股弹升有持续性;科技及次新股表现不佳。综合研判,市场量能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场,短线做多动能仍有释放潜力,反弹有望且战且进;但操作上对部分涨速过快+涨幅偏高的权重股不宜盲目追高,可控制仓位捕捉部分滞涨绩优股后市轮动补涨的机会。

  消息面上一方面国外利空因素等部分“烦花”(利空)渐次落地,另一方面来自于政策层面的利好逐次释放,诸如高层表态正在研究能够对企业起到明显减负的政策、国企民企融资要一视同仁、社保不加负、房贷抵个税等;政策如真能贯彻践行,则经济有望再现繁荣回升,自然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也能从中受益。从市场反应看,这些利好明显起到了稳定社会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作用。

  估值历史低位、“破净”股创纪录、产业资本积极减持、股票回购额创下了五年来最高纪录,在A股底部特征尽显同时,外资也在大幅度加仓。但底部的探明+对A股长线看好并不意味着对短期行情抱有过高期待;在严监管背景下,一是短期参与市场的增量资金仍有限;二是巨量减持压力仍不容小觑。因此之前的资金推动型牛市已不会重现,减少投机,树立从价值投资角度寻找具备好价格的好公司是正确的应对策略。

  前期有过抢眼表现的超跌低价股在大面积反弹后开始逆势下跌,客观上验证了无基本面支持的资金推动型上涨难有持续力,在投机属性较强资金撤离后终将一地鸡毛!过度盲目博弈的风险不可不防。市场前期下跌体现了大部分悲观预期+较多做空动能的释放,当下的连续反弹使技术指标+参与者信心得到一定程度修复,市场悲观预期得以适度的纠偏,风险偏好度改善使局部热点活跃度得到提升。中秋之后面临国庆长假,资金避险情绪或制约行情的热度。策略上短线可积极但不宜激进,适度关注5G、基建、油气等有国策加持逻辑个股的低吸机会。

本周趋势    震荡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2750-2850点

本周热点    消费股

本周焦点    科技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