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700点一带多空争夺将延续
□西部证券 王璐

  □西部证券 王璐 

  

  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沪指震荡走低探至2683点后方得以企稳,随后在2700点整数关口一带展开窄幅震荡。笔者认为,由于内外环境均未有强有力提振因素出现,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恐难快速回升,震荡整理、夯实底部仍将是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本周市场继续围绕2700点一带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投资者还需注意勿盲目追涨杀跌,耐心等待市场完成底部构筑。

  上周市场整体波动幅度虽有限,但波动频率明显加剧,多空双方博弈陷入胶着状态。从盘面观察,国防军工、信息科技、金融、天然气、煤炭等板块依次活跃,场内热点一度快速铺开,权重题材共同活跃的积极局面也不时显现。不过领涨品种多是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品种,上攻力度及持续性均较为欠佳,难以吸引抄底资金大规模介入。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场内存量虽保持了一定的活跃,但一是资金调仓换股节奏偏快,热点“一日游”的现象比比皆是,尤其是权重热点的获利回吐过程,反而加剧指数盘中波动;二是从成交量来看,沪市单市成交量继续保持在千亿左右相对低迷的水平,存量交投意愿实际也较为有限,资金观望情绪仍占据主导。

  上周沪指弱势震荡周K线收以小阴,指数周中快速下挫后虽数次发起技术性反抽,但在量能跟进不足的限制下多以冲高回落告终。不过指数调整中量能释放有限,可见市场杀跌动能并不充足。目前沪指日线级别均线系统重现空头排列格局,5、10日等短期均线对大盘运行压制较为明显,短期内市场将延续震荡筑底表现。不过小级别分时图已有见底迹象显现,短线技术反抽有望延续,而反抽的空间和力度取决于量能跟进程度。后续重点关注2700点一带争夺,该区域不仅是整数关口,也是“头肩底”形态左肩低点所在,技术意义较为突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底部构筑期间保持谨慎,半仓以内逢低关注超跌的绩优股和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龙头的长线布局机会。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2700-2780点

本周热点    超跌股

本周焦点    国企改革、基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