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荷兰国际集团:
美联储年底加息概率上升
□本报记者 昝秀丽

  □本报记者 昝秀丽 

  

  荷兰国际集团高级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最新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获得动力,而非失去动力,这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的理由。

  该数据显示,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58.1跃升至61.3,为14年(2004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积压订单的增加进一步增强了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产出的上行潜力。

  报告表示,随着利润加速增长,耐用品订单增长,表明第三季度投资对GDP的贡献很大,企业部门处于良好状态。此外,ISM指数处于历史高位与GDP增长约8%保持一致。尽管二者间的关联度已经下滑,但仍表明美国企业经受住了考验,这强化了荷兰国际集团的观点,即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再次加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