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最长牛市最强牛股(三)
主推“智能佑护睡眠”
Sleep Number九年半上涨130余倍
□本报记者 陈晓刚
视觉中国图片

  视觉中国图片

  □本报记者 陈晓刚 

  

  “睡得好,梦想大”(Sleep well and dream big)是Sleep Number(纳斯达克交易代码:SNBR)公司从上到下的员工最爱说的一句话。

  这家成立于1987年的美国公司设计,制造,营销床、床垫、枕头以及其他与睡眠相关的产品,力图通过睡眠方式个性化来改善消费者的生活。

  十年前的次贷危机、金融危机一度对该公司造成了毁灭性打击,2009年3月初,该股股价在0.2美元附近波动。但在此后启动的美股有史以来“最长牛市”中,Sleep Number脱颖而出,股价涨幅惊人。9月7日,该股收于34.45美元,9年多的涨幅达到惊人的逾130倍,位列纳斯达克同期牛股榜第五位。

  智能与睡眠相结合

  Sleep Number原名为Select Comfort,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纵观该股股价表现,在经历了2009-2011年的恢复性上涨后,于2012年4月开始回落并陷入长时间的区间震荡。2017年成为了该公司洗心革面的一年,也是股价再度大幅上涨的一年,不仅公司名称变更为Sleep Number,这一年初还推出了“石破天惊”的一款产品——360智能床。

  其实,Sleep Number早已开始就床的智能概念进行研发,其SleepIQ技术能让用户了解自己睡眠质量,并可以配合智能设备应用。从2014年开始,Sleep Number试探性地推出一些“智能型”床,但市场反应波澜不惊。直到2017年1月的CES(消费电子展),Sleep Number研制的360智能床给了所有参观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吸收了公司前几代智能床的一些技术,360智能床可利用免触式生物识别传感器来监测心率、呼吸和运动,每秒可对用户身体进行上百次数据追踪,然后通过配套的手机APP来评估用户的睡眠质量。其床垫采用两个独立气室设计,以便于更好地根据两侧用户的各自睡姿进行自动调整,气室将根据用户睡姿对床垫形状进行自动调整,能为用户带去最舒适睡眠体验。此外,生物识别传感器还能对用户打鼾进行监测,如果出现打鼾情况床头会自动调高,有效缓解用户打鼾。该智能床还加入了暖脚功能。因为根据一些研究表明,当人的脚在感到暖和的情况下将更容易入睡。这款产品最终荣获了CES展会官方的创新大奖。

  售价不菲的360智能床已成为Sleep Number公司的王牌产品。消费不起智能床的低端用户也可以直接购买该公司的智能床垫,Sleep Number公司高层表示,希望自家的产品未来将能够帮助用户诊断疾病,比如心脏病、睡眠呼吸暂停和流感等。

  业绩持续增长

  Sleep Number公司称,通过传递“空前的”睡眠体验,自身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品种之一。2015-2017年,该公司的净营收分别达到12.14亿、13.11亿、14.44亿美元;每股盈利则从0.97美元升至1.1、1.55美元。数据还显示,这三年Sleep Number的股东总回报(TSR)达到40%水平,同期标普相对应的行业指数回报为-34%,同行业公司平均TSR则为-10%。

  最新发布的二季报显示,Sleep Number净营收达到3.163亿美元,每股盈利为0.1美元,当季产品毛利率达到59.7%。该公司预测称,今年全年的每股盈利有望达到1.7-2美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2019年,Sleep Number定下的每股盈利目标则是2.75美元。

  华尔街投资机构对于Sleep Number的后市十分看好,目前该公司的所有流通股基本都被机构所持有。目前,持有该股10%流通股份以上的机构包括:贝莱德、Vulan Value Partners、领航集团以及Disciplined Growth Investors。

  目前,该公司在美国50个州设有超过560家专卖店,并计划在2019年将专卖店数目扩充至650家。今年8月,Sleep Number在纽约最繁华的曼哈顿地区第五大道设立的高档专卖店开业,吸引了大批媒体和消费者的目光。该专卖店还设立了一个大型数字地图,通过睡眠跟踪和生物识别技术观察专卖店邻近纽约街区的消费者如何睡觉,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看看谁睡得最好。当地媒体赞誉称,专卖店的“交互式技术和数字体验”,体验了“睡眠与高科技完美结合”。

  Sleep Number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helly Ibach说:“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床的不同会导致睡眠存在差异,而这其实是人们健康和保健最需要关注的领域之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