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868                               证券简称:绿康生化                     公告编号:2018-063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1)、经营业绩方面

  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遇到的风险和困难逐步增多,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通胀上升,紧缩货币政策周期开启,与此同时,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抬头。整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形势较2017年有所弱化,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

  国外市场方面,主要受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因素的影响,外销产品的价格有所下降,外销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约8.27%;国内市场方面,养猪行业不景气、猪价长期低位、存栏数减少等因素对公司的内销收入构成了压力,内销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约13.01%,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8,046,128.52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28,343.81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61%,主要是因为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下降所致;受产品价格下降以及部分化工原材料(硫酸锌、水杨酸等)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35.45%,较上年同期减少7.52个点。

  2)、经营战略方面

  上市后,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一直在不懈努力,积极发展主业并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发展道路,谋求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积极的推进“内生+外延”的发展战略。内生增长方面,公司将紧跟国内外兽药法规变化及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对杆菌肽类等现有品种的研发和改进,进一步扩大杆菌肽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领先优势,提升生产能力及研发能力,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同时,为丰富产品结构,提高抗市场风险能力,公司将重点开发“安全、高效、低/无残留、畜禽专用”等绿色健康的兽药产品。

  报告期,公司与Pharmgate签署的有关亚甲基双水杨酸杆菌肽产品独家供应的合作协议已启动,公司已向其独家供应该产品用于销往美国市场;公司获得混合型饲料添加剂(枯草芽孢杆菌和地衣芽孢杆菌)的生产许可证及批准文号、获得黄霉素预混剂的兽药GMP证书和生产许可证、通过澳大利亚GMP现场检查等。

  外延发展方面,2017年11月,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绿康(平潭)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拟利用该平台围绕“大健康战略”以及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相关的行业,通过参与产业并购基金运作、股权投资等资本运作模式,拓展业务领域,有效进行资源整合,形成驱动公司发展新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推动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绿康平潭使用人民币4,600万元自有资金与其他几家专业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医药产业基金,绿康平潭为有限合伙人,投资基金将重点投向高成长性的、具备较高投资回报潜力的大健康项目。

  2018年2月6日,产业基金取得了由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的营业执照(公告编号:2018-007号)。

  2018年4月8日,产业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公告编号:2018-021号)。

  2018年4月,产业基金与福州拓新天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新生物”)签署了增资协议并完成了投资。产业基金以人民币2,500万元增资拓新生物,投资完成后,产业基金占拓新生物25%的股权。拓新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开发和商业化CAR-T细胞产品等新型癌症免疫治疗产品,旨在利用患者自身免疫系统的力量来靶向和杀死癌细胞(公告编号:2018-043号)。

  2018年5月,产业基金与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和生物”)股东石河子安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并支付了转让款,产业基金以人民币16,182万元获得嘉和生物5.22%股权。嘉和生物是一家集研发与生产一体化的生物制药企业,致力于抗体药物与其他新型生物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自2007年成立以来,经过十多年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聚焦于单抗药物研发和产业化,研发管线相对丰富,平台硬件和人才团队相对丰富的抗体药物开发公司(公告编号:2018-049)。

  3)、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方面

  截至目前,募集资金使用进度为:

  (1)公司结合目前“2,400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的实际情况,对该项目的实施地点及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时间进行调整。调整前后实施地点都位于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本次仅对实施地块调整,新的实施地块在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程度以及为公司今后发展预留空间等方面都优于原实施地块,更有利于募投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及公司长远规划。与此同时,为了提高整个浦潭产业园园区供热效率、节能减排以及从经济效益出发,园区拟按照“热电联产,以热定电”的原则,新建热电联产机组作为集中供热热源点,并委托绿康生化建设,因此,“2,400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的实施需建立在上述热电联产项目的基础上。目前园区热电联产专项规划已于2018年7月获得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复,绿康生化负责实施的园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系统建设项目的前置报批程序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综上,公司经过审慎的研究论证并结合实际情况,为了更好的实施募投项目,为募投项目以及公司的后续发展预留空间,实现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决定调整“2,400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实施地点并将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事宜已于2018年8月24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均发表同意意见,具体情况请参见《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公告》(2018-064)。后续进展请留意公司的公告。

  (2)公司另一募投项目技术中心扩建项目于 2017 年5月16日举行了开工仪式,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外部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完工。

  (3)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已经实施完毕。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公司使用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理财产品,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告编号2018-024号和2018-048号)。

  4)、公司治理及股东回报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召开了五次董事会、三次监事会及一次股东大会。

  2018年5月16日,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同意以总股本1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50元现金(含税),共计派发3,000万元现金股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审议通过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2018年6月11日,公司实施完成了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公司自2017年5月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6,000万元。

  2018年5月2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第三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聘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的议案,完成了公司专门委员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换届选举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完成了公司监事会的换届选举。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赖潭平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已于2018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于2018年8月24日在公司办公综合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赖潭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公司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董事认真审议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认为公司半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的反应了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经营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就本议案公司监事会发表了同意意见。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2、公司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就本议案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

  独立意见及《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公司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议案》

  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为保证募投项目建设更加符合公司利益,基于谨慎原则,本次在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未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对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

  就本议案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核查意见及《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备查文件

  1、《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8月24日以现场方式在公司综合办公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冯真武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内控制度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经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 2018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经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事项未改变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向,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建设内容未发生变化,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

  本议案经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备查文件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

  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于 2018年 8 月 24 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目前募投项目的实际情况,对“2,400 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完成,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473 号文)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000 万股,每股面值 1 元,发行价格为每股 15.20 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 456,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368,152,300.00 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 2017 年 4 月 26 日对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 ZF10501 号验资报告。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募集资金采取专户存储管理的监管要求,公司就本次募集资金的存放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具体情况

  募投项目在前期虽经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但实际推进过程中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结合目前募投项目的实际情况,本次在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都未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2,400 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前后募投项目实施地点都位于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本次仅对实施地块调整)及预计可使用状态时间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

  注1:该地块土地证书编号为“浦国用(2015)第002013号”,为公司用自有资金购置取得。

  注2: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绿康生化股份公司一期预申请项目用地公司已与浦城县国土资源局签订了《成交确认书》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使用权证正在办理中,该地块为公司用自有资金竞拍所得。

  三、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主要原因

  变更实施地点后“2,400 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依旧位于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新的实施地块在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程度以及为公司今后发展预留空间等方面都优于原实施地块,更有利于募投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及公司长远规划。与此同时,为了提高整个园区供热效率、节能减排以及从经济效益出发,园区拟按照“热电联产,以热定电”的原则,新建热电联产机组作为集中供热热源点,并委托绿康生化建设,因此,“2,400 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的实施需建立在上述热电联产项目的基础上。目前园区热电联产专项规划已于2018年7月获得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复,绿康生化负责实施的园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系统建设项目的前置报批程序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综上,公司经过审慎的研究论证并结合实际情况为了更好的实施募投项目,为募投项目以及公司的后续发展预留空间,实现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决定调整“2,400 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实施地点并将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四、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是公司根据募投项目的实际情况而作出的审慎决定,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公司将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加强对募集资金使用监督,确保募集资金使用的合法、有效。

  五、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事项,是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实际情况而作出的谨慎决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前述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事项未改变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向,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建设内容未发生变化,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1)绿康生化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已经过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2)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未调整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与股东长远利益。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对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2018年半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深证上[2015]65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8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473号文“关于核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同意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3,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5.20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456,000,000.00 元。截至2017年4月26日止,公司实际已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56,000,000.00元,扣除发行承销及保荐费68,000,000.00元后,主承销商(保荐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汇入公司开立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城县支行账号为13960101040018941的募集资金专户240,919,100.00元、开立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账号为405273862164的募集资金专户49,975,400.00元(已扣除发行费用19,847,700.00元)和开立在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账号为9050710010010000047195的募集资金专户77,257,8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68,152,300.00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F10501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 本半年度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2018年1-6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直接使用募集金额347.63万元元。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合计已使用募集资金5,346.52万元。各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件。

  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30,000.00万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2,745.08万元,募集资金余额应为1,468.71万元,差异1,276.38万元系扣除手续费的利息收入和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等。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本公司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本公司董事会为本次募集资金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城县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和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开设了三个专项账户,账户如下:

  ■

  公司于2017年5月10日和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城县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和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5月9日,公司办理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销户手续。公司与保荐机构及银行签署的对应项目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8年6 月30日,公司共设3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

  根据本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必须严格按照公司资金管理制度履行资金使用审批手续,由有关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经部门领导签字后,报公司财务部门审核,由财务总监、董事长签字批准后予以付款;凡超过董事会授权范围的,须报股东大会审批。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应当至少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检查一次,并及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检查结果,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存在违规情形的,应当及时向董事会报告。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内,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 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347.63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1、技术中心扩建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建设研发大楼及配套设备、流动资金等,不直接产生营业收入,无法单独核算效益。项目建成后,新产品新剂型的研发和小试、中试研发成果可为公司带来可观的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补充流动资金:该项目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直接产生营业收入,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未发生变更事项。

  2018年8月24日,“2,400 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事宜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均发表同意意见。该项目实施地点由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100-1-153 地块调整为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绿康生化股份公司一期预申请项目用地,变更前后该项目实施地点都位于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仅对实施地块调整,并将其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日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具体情况请参见《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公告》(2018-064)。

  (四)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五)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六)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8年1-6月未发生将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七)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除本报告披露的情况外,公司截止2018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7年5月2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投资产品,有效期自公司 2016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意见,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无异议。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投资产品,有效期自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意见,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无异议。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2018年1-6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2018年1-6月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六、 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8月24日批准报出。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6月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