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18-054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经营数据和财务指标

  2018年上半年,公司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307,180,652.21 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2,266,618.0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2018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2,610,471,695.42元,较上年度末减少 9.89%。

  (二)经营情况分析

  报告期内,植物提取业务发展平稳,拳头产品甜叶菊提取物贡献的销售收入和毛利额比重取得大幅增长,罗汉果提取物营收略有下滑。公司整体产品的毛利率未能得到提升,对公司净利润指标的影响较小。

  综合考虑目前的宏观经济和产业环境,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推进下列工作,确保业务的平稳发展和经营业绩的改善。

  1、植物提取业务

  整体战略方针为围绕“绿色科技,健康未来”的经营理念,加大上下游相关业务的投资或并购,着力原料基地的开发和建设,构建功能性食品饮料、膳食补充剂、化妆品及医药等下游产业的品牌和渠道运营平台,形成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新型健康消费品企业。同时以三大营销中心为核心销售体系,合理配置资源,深耕欧、美市场,创新开发国内市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天然健康产品领域的战略规划与布局。

  公司将积极推动配股项目的进展,本次募投项目主要为原材料基地建设,随着新工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对原材料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自有的标准化原料种植基地建设将是公司未来天然甜味剂业务高速发展的基础。公司将积极推进前述募投项目的建设,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及行业地位,并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定的基石。

  2、BT业务

  全资子公司莱茵投资承建的BT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本报告期,BT项目已累计完成产值约17.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3,833.79万元,净利润6,287.11万元。2018年公司预计BT项目新增工程产值2.5亿元左右,公司将密切关注政府债务发行情况,保持与项目业主方的沟通,及时行使权益收回投资,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支持公司主业的长远发展。

  3、终端消费产品

  报告期内,子公司皙美佳人以及优植生活基于公司在天然成分提取领域积累的经验,积极开拓消费品市场,公司自主研发的植物化妆品、牙蜜、功能性无糖软糖、益生菌、袋泡茶、罗汉果风味水饮料等产品陆续面市,销售团队积极探索电商平台等线上渠道,以及零售商、旅游市场等线下渠道,为公司在终端健康产品的市场开拓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针对终端消费品领域,公司主要侧重于产品的研究、开发,公司接下来将会加大对市场营销方面的投资,推进营销人才团队和销售渠道建设,争取让更多的消费者用到我们的健康产品。

  本报告期,公司生产经营、资本运作稳步推进,整体发展积极向上。未来公司将紧紧围绕打造全球领先的天然健康产品平台的愿景,坚定实施既定的发展战略,抓住有利机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市场占有率。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2月2日,经桂林市临桂区工商管理局批准,本公司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桂林莱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00%。本期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秦本军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18-052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于2018年8月13日以短信、微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8年8月23日上午10:00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为公司四楼会议室。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实参与表决董事7名,其中,亲自出席会议董事4名,秦本军、白昱及连漪3位董事以通讯方式表决以通讯方式参与表决,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经半数以上董事同意,会议由董事姚新德先生代为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180,652.21 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2,266,618.0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2018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2,610,471,695.42元,较上年度末减少 9.89%。

  详细情况请参阅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以及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公司章程主要修订了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外担保行为、董事会单次委托理财的审批权限、董事会对关联交易的审批权限、董事会及监事会通知发出方式。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章程》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主要修订了董事会单次委托理财的审批权限、董事会对关联交易的审批权限及董事会通知的发出方式。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董事会议事规则》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4、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主要修订了监事会通知的发出方式。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监事会议事规则》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5、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主要修订了单个、全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可豁免履行规定审议程序的金额。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6、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对外担保制度〉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修订了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外担保行为。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对外担保制度》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7、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关联交易规则〉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主要修订了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对关联交易的审批权限。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联交易规则》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8、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议案》。

  原《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2007年9月修订)废止,实施本次制定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9、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风险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

  主要修订了风险投资的范围、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对风险投资的审批权限。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风险投资管理制度》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10、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决定于2018年9月12日以现场结合网络投票的方式召开公司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2018年半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18-053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于2018年8月13日以短信、微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8年8月23日11:00在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亲自出席监事3人,实亲自出席监事3人,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周庆伟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180,652.21 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2,266,618.0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2018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2,610,471,695.42元,较上年度末减少 9.89%。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细情况请参阅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以及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主要修订了监事会通知的发出方式。

  详细内容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监事会议事规则》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相关制度修订对照表》。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18-055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8年8月23日,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会议届次: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的召开时间:2018年9月12日下午15:0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9月12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时间为2018年9月11日15:00至2017年9月12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6、股权登记日:2017年9月6日(星期四)。

  7、会议出席对象:

  (1)截至2018年9月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或其受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一);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19号。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审议《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3、审议《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4、审议《关于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5、审议《关于修订〈对外担保制度〉的议案》;

  6、审议《关于修订〈关联交易规则〉的议案》。

  特别提示:

  上述第1项提案需经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第1-6项提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第3项提案已经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52)、《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53)。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需提供有关证件复印件),不接受电话登记;

  2、登记时间:2018年9月7日上午9:00 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

  3、登记地点: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19号公司证券投资部。

  4、会议联系人:罗华阳、韦萍

  电话:0773-3568809

  传真:0773-3568872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人民南路19号

  邮编:541199

  5、参加会议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166。

  2、投票简称:莱茵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投票时间:2018年9月12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时间为2018年9月11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15:00至2018年9月12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对以下议案行使表决权。

  ■

  委托人签名:                     委托人证件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有效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委托签发日期:      年    月     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