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公告编号:2018-097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6月3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最高不超过3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决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并同意授权总经理行使具体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2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75)。

  一、已到期赎回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购买上海浦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4,800万元,欧神诺之全资子公司佛山欧神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云商”)购买华夏银行步步增盈安心版理财产品5,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6月9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68)。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近期到期赎回,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本金4,800万元及收益1,140,000.00元、华夏银行步步增盈安心版理财产品本金5,000万元及收益120,547.94元已全部收回。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近期,欧神诺购买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5,000万元;欧神诺之全资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欧神诺”)购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5,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2期。

  2、产品代码:1101168902。

  3、购买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4、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5、预期年化收益率:4.25%。

  6、投资到期日:投资收益起算日(不含当日)后第90天。

  7、投资对象: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

  8、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欧神诺与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T+0。

  2、产品代码:CNYAQKFTP0。

  3、购买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4、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5、预期年化收益率:1.40%。

  6、投资期限:7天。

  7、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广西欧神诺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T+0。

  2、产品代码:CNYAQKFTP0。

  3、购买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4、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5、预期年化收益率:1.70%。

  6、投资期限:14天。

  7、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广西欧神诺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但仍受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由于投资风险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为防范风险,公司拟通过以下具体措施,力求将风险控制到最低程度的同时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审计监察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运用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需要的前提下实施的。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包括本公告涉及的理财产品在内,公司已购买未到期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授权购买理财产品总额度为35,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余额共计15,000万元,未超出董事会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1、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

  2、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T+0产品-7天购买凭证;

  3、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T+0产品-14天购买凭证。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