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39 证券简称:安正时尚 公告编号:2018-052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投资者交流会情况的公告

  

  ■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正时尚”、“公司”)2018年度投资者交流会于2018年8月17日在公司召开,公司管理层与参会投资者就公司经营及其他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交流会召开情况

  时间:2018年8月17日13:30—15:30

  公司参会人员:董事长、总经理郑安政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谭才年先生,副总经理、玖姿&摩萨克事业部总经理葛国平先生,副总经理肖文超先生,供应链中心总经理方俊先生,生产中心总经理曾云榜先生,电商事业部总监陈听听先生。

  参会机构:易方达、中庚基金、汇丰晋信、嘉实基金、泰康资管、景顺基金、千合资本、中信保诚、中欧基金、融通基金、北信瑞丰基金、太保资产、天治基金、农银汇理、凯石基金、浙江晖鸿、秉怀资产、君厚资产、红塔资管、太平资产、中投元邦、敦和资产、浙银资本、朴道瑞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天风证券、申万宏源、国金证券、国泰君安、长城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方正证券、华金证券、中泰证券、财通证券、兴业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东吴证券等。

  二、 本次交流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交流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问题进行了回复,具体如下:

  1、请介绍一下玖姿近一年多增速稳定的原因?

  公司主要在以下4方面做了一些工作:①产品定位上的调整,时尚度、年轻化、性价比在今年体现得比较好。②渠道布局和优化上做了很多工作,玖姿加盟商渠道现在600家左右,历史高峰有700家左右,最近几年门店的变化从街边店调整到高档百货。如果店铺质量达不到一定水平,店铺会变成负担。③聘请了法国Francoise Onillon女士任艺术总监,使得终端新形象的推出。④聘请刘涛作为玖姿品牌代言人等一系列品牌推广工作。

  2、公司的加盟商盈利情况如何?

  公司每个加盟商均独立核算,加盟商盈利情况与每个加盟商的经营能力、规模、区域等有关,据统计,绝大部分加盟商净利润率都能保持在8%-12%之间。

  3、公司对于挑选加盟商标准是什么?多久调整一次?近五年加盟商的稳定性如何?

  对于加盟商的挑选标准,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①理念;②能力,包括管理、组织架构等方面;③实力。加盟商发展和优化同步进行,没有特别的时间限定,只要符合要求与时共进,公司希望长久合作。这几年加盟商数量稳定在60个左右,每年优化的加盟商不多,这两年比较稳定,整体质量较高。

  4、公司如何保障各品牌的店效增长?

  提升店效没有捷径,围绕三个因素(人、货、场)扎实做好。对加盟商提升的引导、合作模式都在做新尝试,特别是针对加盟商的提升有帮助。

  5、各品牌事业部是如何管理的?

  公司五个品牌风格差异较大,为了保持品牌定位的差异化,整个创意、设计、企划这些环节都是独立的,包括海外的创意总监。公司觉得这方面不能省成本,保持每个品牌创意总监加设计总监的研发灵魂团队。所有行业的竞争演变都是有规律的,回归到本质是如何高效的把产品做好。对于消费者而言,需要品牌商高效快速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提供更好的产品。

  公司供应链是整合的,生产线针对不同工艺做了区分。供应商队伍能够共享的部分共享,需要差异化的部分公司会针对品牌建立相对独立的供应商资源。

  6、公司对于终端是如何管理的?终端的激励做得如何?

  公司终端管理在行业内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人员:规划终端人员、区经等人员的结构改善,学历、年龄等方面,同时内部培养和外部引入相结合。

  能力:内部分层分类的培训体系在深化,四次订货会围绕区经都有专项培训,督导和店长也有各类的训练。同时提升导购层面的培训方式。

  激励:短期激励绩效提成、利润分享、限制性股票,每一级人员不同。

  团队建设:努力把区经、督导、店长等能力提升,把权力下放,集团制定标准和规范防止风险。

  后台做专业化的支持, 把专业能力固化,如何把它固化到终端去执行,因为已经充分授权,让他们面对市场去发挥。

  激励方面,对于终端的分配从区总到店长,利润分享到区域负责人、督导、店长这个层面,关注销售和利润的改善。针对不同区域激励也有所差异。

  7、公司近3年销售费用率持续上涨,投向销售人员,这是什么思路?主品牌未来稳步拓展的基础上,销售费用的趋势?微信营销的转化效果如何?与产品定位是否契合?

  去年到现在终端改革上花了很多心思,例如店长店,把店长转化为“老板”,改革过程中,店长层级最担心新方案对于他们的收入产生负面影响,在这个过程中新老机制同步进行(按照高的结算)。新机制发生后不仅是让店长拿的更多,产生的销售也会更加多。新机制成功,对业绩增长有较好的效果。费用有一定倾斜,比如新品牌的发展,有一些战略性投入,这也是影响费用的因素。公司现在的微信营销、全渠道建设都是正常推进。玖姿为例,微信可以实现会员通、商品通、线上营销和品牌推广,也直接产生了一定销售,增加会员粘度。

  8、公司在营销层面当前阶段的侧重点是什么?

  新品牌营销更加注重粉丝的吸引,成熟品牌更加注重老客户的二次回店以及客单价的提升。渠道和品牌宣传更多考虑品牌定位和调性,采取针对性的推广方式和渠道选择。

  9、2018-2019年新开门店的计划是否进行了下调?

  2018年开店计划正常进行,上半年新开店76家,闭店41家,净增35家门店。下半年公司计划开店部分意向都已基本落实。当前对下半年的预计是可以完成年初开店计划,但不排除外部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时而调整开店计划。公司业绩实现有很多方法,开店和店效提升需要同时进行。中长期开店速度会根据外部环境和公司经营情况适当调整。2019年开店计划会按照计划推进,该开的店都会开出来。

  10、公司对未来外延并购的思路?

  公司不会盲目并购品牌,会非常透彻的考虑并购品牌对于公司是否有实质意义上的帮助。并购非常谨慎,男装、女装、童装,要看给公司带来了什么互补的资源。公司拟建立童装事业部,为将来各个品牌做童装都有帮助。目前先把自主品牌做好,以自有品牌为中心,未来围绕和主业务相关的业务进行布局。未来现有的五个品牌不断国际化。

  11、未来时装周费用是否会有较大的波动?

  以后都会有,波动不会大,但会考虑费用,作适当的调节。

  12、公司存货的周转速度如何控制?

  周转速度的控制在于效率提升。对公司而言,提高周转速度从以下几方面着手:①下单减少首单数量,②提高面辅料的通用性,③加强计划管理,加强与供应商的协同管理,④缩短在途产品的流转时间。

  13、女装供应链和男装供应链有哪些区别?

  女装相对更加时尚,面辅料使用比较复杂,风格比较明显,版型变化比较大。男装关注精致度。女装专业岗位配备会多一些,和供应商合作的时候会关注:①专注专业技能,能够与供应商准确表达公司需求,②具备快速处理能力,③与供应商共同成长,分享利润。

  14、目前公司对电商的定位是什么?

  公司的电商部门在设立的第一阶段以消化库存为主的目标,目前已经度过该阶段,电商部门已经不满足于过季库存的消化功能。公司会增加定制款,目的是①增加搭配销售;②根据客户做针对性的产品;③场合不同,公司需要做一些产品匹配。公司电商正在向全渠道管理转变,定制款也只是过渡期,正价款正在不断提升。

  15、公司是否根据电商用户的画像进行测算?

  根据电商大数据分析,公司从三方面进行用户画像的测算。第一,地域特征,筛选不同地区不同消费力的消费者;第二,性别特征,男性客户群占比35%,女性客户群占65%,公司会深入挖掘不同客户群背后的基本需求;第三,年龄层次,35-45岁为主力,通过产品年轻化做年轻消费客群。

  三、其他行程安排

  公司在会前安排机构投资者参观了公司生产、物流以及公司所有品牌会所店,为投资者讲解了公司最新的生产物流运作情况,以及各品牌最新产品的风格特征。

  特此公告!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