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8-082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持有公司股份43,795,9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67%)的股东宁波贝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315.5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

  2018年7月26日,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悉持股5%以上股东宁波贝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贝鑫”)《计划减持股份的告知函》,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名称:宁波贝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二)股东持有股份的总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截至本公告日,宁波贝鑫持有公司股份43,795,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7%,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数量为43,795,900股。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减持股份的具体安排:

  1、减持原因:宁波贝鑫作为财务投资机构,已长期持有公司股票,为保证投资人的投资权益,故宁波贝鑫拟减持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

  2、股份来源:公司非公开发行;

  3、减持方式: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

  4、减持数量及比例: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718,4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5,436,8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若此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股本变动事项,应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5、减持期间:本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

  6、价格区间: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二) 承诺事项:

  1、宁波贝鑫在非公开发行时,承诺自该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予以锁定,不得转让或上市流通。

  2、特别承诺:若宁波贝鑫最终成为公司股东,在作为公司股东的期间内,仅作为公司的财务投资者,宁波贝鑫承诺无条件、不可撤销的放弃所持公司股权所 对应的提案权、表决权。宁波贝鑫不向公司推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人选。

  截至本公告日,宁波贝鑫严格遵守了上述相关承诺。

  三、相关风险事项

  (一)宁波贝鑫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二)在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公司将督促宁波贝鑫按照相关规定和有关要求,合法合规实施减持计划,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股东关于减持计划的书面文件。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3日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8-081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核查结果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于2018年7月25日、7月2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斯太尔,股票代码:000760)自2018年7月27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了核查。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9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法规指引,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斯太尔,证券代码:000760)将于2018年8月3日(星期五)上午开市起复牌。现将本次核查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关注并核实相关情况

  针对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公共媒体报道、重大诉讼进展、持股5%以上股东拟协议转让股份事项进行了关注,并通过现场问询、书面函件、电子邮件、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因全资子公司涉诉,导致公司及子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已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目前,虽奥地利斯太尔动力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及日常管理活动正常,但斯太尔动力(常州)发动机有限公司因资金紧张,多个研发项目已被迫终止,生产及产品销售工作进展缓慢,公司拟采取对员工放假措施;

  2、近期公司未发现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未发现定期报告披露前出现业绩泄漏,或者因业绩传闻导致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异常波动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4、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事项进展如下:(1)目前,关于控股股东业绩补偿承诺未履行诉讼事项,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做出一审判决,判决书支持了公司的诉讼请求,但目前尚未采取有效措施,公司仍未收到控股股东支付的剩余业绩补偿款及违约金。(2)关于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2亿元担保解除事项,公司已就青海恒信融、上海惠天然及自然人陈伟相关违约行为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尚未开庭审理,该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3)关于1.3亿委托理财诉讼事项,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于2018年7月24日就该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目前仍在审理过程中,尚未判决。(4)关于技术授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诉讼事项,目前尚未开庭审理,公司已聘请专业法律顾问,积极准备应诉材料。(5)关于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逾期事项的诉讼及仲裁事项,尚未开庭审理。公司正积极与债权方沟通,并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妥善解决。关于上述诉讼事项,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长沙泽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润霖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贝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理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成都众诚泰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4日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截至2018年1月11日,上述转让意向书有效期已经届满,但目前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6、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7、经核实,在公司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二、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除上述情况外,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三、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2、公司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公司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4,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19元/股。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计情况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较大差异,公司未向任何第三方提供未公开的半年度业绩信息;

  3、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4、因子公司涉及诉讼,公司及子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生产经营已受到较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