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8-043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上半年,公司持续落实“3-In-One”战略,紧紧围绕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攻坚克难,取得了快速的突破与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40亿元,同比增长18.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11.31%;印制电路板、封装基板、电子装联三项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获评第32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成果“盘古奖”、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据2018年Prismark一季度报告显示,深南电路位列全球PCB企业第21名。

  (一)印制电路板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印制电路板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2.99亿元,同比增长19.61%,占营业收入的70.97%,印制电路板业务仍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增长主要来自通信、服务存储领域需求拉动。PCB业务产出持续攀升,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并达成既定目标。同时,公司积极配合客户开发下一代5G无线通信基站用PCB产品,为下一代通信网络及设备提供高速、大容量的解决方案。另外,南通工厂已完成第三方体系认证,并已启动客户认证,预计年末可逐步释放产能。

  (二)封装基板业务硅麦产品收入持续增长,无锡工厂建设有序进行

  报告期内,封装基板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19.33%,占营业收入的11.91%,业务增长主要为声学类微机电系统封装基板产品(MEMS-MIC,即硅麦克风)需求增长拉动。公司在MEMS-MIC产品上技术和产量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同时,无锡工厂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

  (三)电子装联业务强化运营能力,获得客户认可

  报告期内,电子装联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6.67%,占营业收入的12.31%,业务增长主要来自通信领域需求增长拉动。报告期内,电子装联业务持续开展精益自动化项目,不断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和内部运营能力,获得“SMA中国金石伙伴奖”。目前该业务已具备加工各类高精度、高复杂性电子装联产品的工艺技术能力。

  (四)加强研发投入占据行业技术前沿高地,产学研创新结果卓著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7.72%,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5%,主要投向面向下一代通信印制电路高速、高频、超大容量等重点领域。公司已获授权专利311项,其中发明专利279项,专利授权数量位居行业前列。公司自主研发的“通信基站RRU系统用集成化PCB解决方案”获中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创新成果“盘古奖”。另外,公司企业科学技术协会按计划运行,并获批准建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五)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变革,提升组织活力、效率

  人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动力,公司倡导建设奋斗者的心芯家园。2018年,公司持续推动公司激励机制变革,提升员工积极性,为公司取得良好业绩提供了保障。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流程与IT化建设、智能制造等重要项目,大幅提升了公司信息化水平、运营效率。因在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理念先进及大力投入,公司获评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8-039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11月17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7]2102号文”《关于核准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9.30元,股款以人民币缴足,计人民币1,351,000,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发行登记费及其他交易费用共计人民币83,367,340.92元后,募集资金净额共计人民币1,267,632,659.08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12月6日到位,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7]48460034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及期末余额

  ■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投资项目的变更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于2016年10月17日召开的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户存放、专款专用、严格管理、如实披露。

  (二)募集资金监管协议情况

  根据《管理制度》要求,2017年12月6日,公司与中国银行深圳上步支行、中国农行深圳中心区支行及招商银行深圳华侨城支行与联合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8年1月8日,本公司、子公司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和联合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深圳上步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2018年1月9日,本公司、子公司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和联合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规定使用募集资金。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如下:

  ■

  注:子公司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中国银行深圳上步支行购买理财产品40,500.00万元;子公司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中国农业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购买理财产品8,000.00万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说明

  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8年1月4日召开的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并能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6.00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

  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正在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48,5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也无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公告格式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8-040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工程师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孔令文先生关于辞去公司总工程师职务的报告。孔令文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前述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孔令文先生辞去前述职务后,仍在公司任职,从事技术规划相关工作,并继续担任全资子公司无锡天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公司董事会对孔令文先生担任总工程师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8-041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调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8年4月2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对公司2018年全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13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由于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经营业务活动的需要,现需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对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进行调整。

  公司独立董事王龙基先生曾于过去十二个月内担任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之职,已按规定回避表决,该议案获其余七名非关联董事全票表决通过。

  因本次调整和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金额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基本情况

  现将需调整和新增的2018年度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基本情况汇总列表如下(以下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奥士康指“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程涌

  注册资本:14,405.20万元人民币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长春工业园龙塘村

  主要经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高密度互连积层板、多层挠性板、刚挠印刷电路板及封装载板项目的筹建;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一期,奥士康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所示:

  ■

  2、关联关系

  关联方奥士康及其控股子公司属于本公司独立董事担任董事之公司(独立董事自2017年8月16日起已不在奥士康任职),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履约能力分析

  奥士康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不存在无法正常履约的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采购、销售商品:在效率优先的前提下,以市场化为原则,双方均在参考市场公允价格的情况下,结合实际成本、运费以及合理收益等因素确定最终交易价格。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关联交易均根据交易双方生产经营实际需要进行,根据交易双方平等协商的进展及时签署具体合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较小,是正常生产经营所需。关联交易参照同类市场价格确定交易价格,遵循市场公允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且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或被其控制。

  五、独立董事及中介机构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我们事前审核了关于《调整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公司与关联方奥士康及其控股子公司的2018年度原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调整,是基于公司实际生产经营的需要而发生。关联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且不影响公司运营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我们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提交第二届第六次董事会审议。议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独立董事王龙基先生已按规定回避表决。经认真沟通、讨论,我们同意此次关联交易预计调整事项。本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规定。

  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认为: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已经深南电路董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公司关联董事就相关的议案表决进行了回避,非关联董事人数大于三人,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后,2018年度,公司与奥士康关联交易总金额占深南电路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不超过5%,此次调整和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是在公平合理、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进行的,交易价格及交易方式符合市场规则,交易价格公允,保荐机构对公司上述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调整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8-038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8年8月2日9:30在深圳市南山区侨城东路99号公司5楼大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信方式召开,董事长杨之诚主持会议。通知于2018年7月25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应出席会议董事8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8人,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

  1、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与会董事以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结果通过。

  《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与会董事以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结果通过。

  具体公告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关于《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及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与会董事以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结果通过。

  4、关于《调整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由于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经营业务活动的需要,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对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进行调整。

  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因本议案1名独立董事需回避表决,表决人数为7人。非关联董事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结果通过。

  具体公告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真实、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8-042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8月2日11:00在深圳市南山区侨城东路99号公司5楼会议室现场召开。会议通知于2018年7月25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宝瑛主持召开,3名监事全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与会监事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结果通过。

  三、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