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33 证券简称:塔牌集团 公告编号:2018-046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上半年,国家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督查力度的不断加大,“环保限产”、“错锋生产”等多项影响到水泥产能发挥的限产措施持续发酵,水泥市场供需关系继续得到改善,水泥价格高位震荡,行业效益同比大幅增长。在行业自律逐步完善和环保限产的背景下,2018年水泥行业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

  受益于良好的行业形势及文福万吨线项目第一条生产线产能的逐步释放,2018年上半年公司水泥销售量价齐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经营业绩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水泥产量829.29万吨、销量790.52万吨,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6.76%、14.25%;公司水泥销售价格、水泥销售成本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了34.53%、4.57%,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27.80%上升到42.48%,上升了14.68个百分点;得益于水泥销售的量价齐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143.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3.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150.18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77.34%。

  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使得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了3.59个百分点。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涨幅度为130%-180%,变动区间为71,444.50万元—86,975.91万元,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范围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