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RM同意收购数据分析公司Treasure Data
□本报实习记者 昝秀丽

  □本报实习记者 昝秀丽 

  

  据媒体30日报道,软银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商ARM已经同意收购美国数据分析公司Treasure Data,交易价格约为6亿美元。

  作为一家数据分析公司,Treasure Data公司所开发的产品主要也是用于数据处理,包括用于市场营销和其他目的的数据分析,处理产品发布的大量数据和整合来自传感器的数据。Treasure Data的产品被汽车、零售、物联网和娱乐业使用,该公司表示,其客户数据平台可以帮助用户与“奈飞、亚马逊和脸书等数据巨头”竞争。Treasure Data公司在2016年末筹集了2500万美元资金,并得到了包括Sierra Ventures和SBI(软银前子公司)在内的投资者的支持。

  软银于2016年斥资320亿美元收购了ARM,软银方面表示,他们目前感兴趣的投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物联网、机器人和网约车。软银去年完成了大约340亿美元的交易,目前正在通过旗下近1000亿美元规模的愿景基金来投资科技行业。此次收购是ARM物联网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上月ARM还宣布收购Steam Technologies,以提升物联网设备的连接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