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8 股票简称:天药股份 编号:2018-047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专户销户的公告

  

  ■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2]1469号文核准,于2013年3月18日正式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工作,2013年3月20日确定向包括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5名投资者发行14,652万股,发行价格3.7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49,450,000.00元,减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发行登记费等费用23,611,795.02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25,838,204.98元。上述资金于2013年3月28日到位,已经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华寅五洲证验字[2013]I-000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和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性文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订了《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2013年3月,公司和保荐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现更名为“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联证券”)分别与天津银行金河支行、民生银行海河支行、天津银行东联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等相关协议,并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专户存放,专款专用,具体如下:

  1、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河支行,存款账户为:208101201080355811,用于存储收购金耀生物污水处理环保工程资产项目资金,2013年12月该账户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并注销。

  2、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河支行,存款账户为:2106014170002963,用于存储收购天安药业氨基酸原料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项目资金,2013年12月该账户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公司和万联证券、民生银行海河支行并于2013年12月10日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终止协议》,该账户已于2018年6月注销。

  3、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联支行专项账户,存款账户为:205901201010027922,用于存储皮质激素类原料药技术改造升级和扩产项目资金,2018年5月该账户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并于2018年7月注销。

  (二)项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52,583.82万元,分别用于以下三个项目:

  1、用于收购金耀生物污水处理环保工程资产项目11,178.58万元

  公司已支付人民币12,919.70万元用于收购金耀生物污水处理环保工程资产项目,其中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支付11,178.58万元,公司自有资金支付1,741.12万元,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3年6月15日发布的《关于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金耀生物污水环保工程资产的公告》。

  2、用于收购天安药业氨基酸原料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项目16,410.51万元

  公司已支付人民币17,384.66万元用于天安药业氨基酸原料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项目,其中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支付16,410.51万元,公司自有资金支付974.15万元,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3年7月20日发布的《关于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天安药业氨基酸原料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的公告》。

  3、用于皮质激素类原料药技术改造升级和扩产项目24,994.73万元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环保、安全等监管力度的不断升级,公司对企业内部生产布局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结合天津市产业政策的调整,公司经过慎重考虑,认为该项目尚未达到实施开工建设的时机。为保护股东利益,公司暂缓了实施皮质激素类原料药技术改造升级和扩产项目。

  2017年4月,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456号)。公司于2017年6月28日完成标的资产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62%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受市场环境变化及公司股票价格的影响,公司未能在批复有效期内募集配套资金。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募集资金用于支付收购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部分现金对价”议案,公司终止原“皮质激素类原料药技术改造升级和扩产项目”,并将募集资金用于支付收购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的部分现金对价。

  三、募集资金专户销户情况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截至公告日,公司三个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均已办理完毕,公司与保荐机构及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