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18-97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环境隐患问题整改的进展公告

  ■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罗平锌电”)正严格按照各级监管部门的要求,科学、有序、有效的进行公司环境隐患问题的整改,为真实、准确、完整的将公司环境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对外披露,现将公司截至2018年7月29日的整改工作进展作如下公告:

  一、整改基本情况

  1.含铅废渣处置

  2016年11月25日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曲靖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曲办发〔2016〕91号),要求公司2018年底前完成渣库含铅废渣无害化处置。公司自接到通知后,立即通过资源综合利用厂对渣库含铅废渣进行处置, 2016年11月至2017年底共计处置含铅废渣5.12万吨。为加快含铅废渣处置进度,公司以支付费用的方式将部分含铅废渣委托具有危废资质的公司进行转运处置。2018年1月1日至7月29日已处置含铅废渣12.09万吨,其中公司处置9.16万吨,对外转运处置含铅废渣2.93万吨,剩余5.00万吨。

  含铅废渣的对外转运处置,公司均签订了转运及处置合同,合同情况详见2018年7月7日、7月14日、7月18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司针对目前的含铅废渣转移,派专人跟踪其转移情况,确保安全运至委托处置单位。

  2. 钙渣处置

  近日公司接到第三方社会监测机构对钙渣出具的检测报告,对照《危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标准,公司钙渣属性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第Ⅱ类。目前公司对该批钙渣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处理,采用防雨油布覆盖钙渣,以防雨淋、防流失、防扬散。截至2018年7月29日,公司渣库钙渣已完成覆盖。

  公司将根据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具的最终方案,对该批钙渣进行科学处置。

  3. 环境安全风险评估

  公司对环境安全状况不清、环境风险不确定的问题,已委托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排查评估,指导公司进行安全整改、科学整改。计划于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环境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环境安全隐患整改方案、环境影响后评价和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在2018年10月31日前整改到位,以彻底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7月21日,根据隐患排查情况,该院对渣库闭库事项、储槽围堰处理、锅炉清净下水处理、厂区后山截洪沟、雨污分流等问题已提出初步指导意见。

  根据排查进度,近日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将再赴公司,结合公司各项环保检测数据及公司实际情况出具初步环境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环境安全隐患整改方案。

  4.雨污分流处置

  经排查,公司厂区雨污管网部分损毁、沟坡挡埂不够高、污水管道不规范;部分沟渠、管道、截洪沟损毁,导致暴雨未能有效收集处理,出现外溢的情况。

  公司已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截至2018年7月29日,施工单位已完成清淤、加高、修补沟渠管道等工程的70%左右,污水管网改造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2%左右。

  5.防腐防渗工程

  公司委托三家单位按照设计规范将厂区所有防腐工程分标段同步实施防腐,截至7月29日,各车间防腐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72%左右,其它防腐项目均在工序过程中。

  公司同时对防渗工程进行集中整改,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浇筑耐酸砼。截至2018年7月29日该项工程已完成计划工程量的70%。

  6.厂区绿化和厂区形象整改

  公司以此次环保隐患整改为契机,参照园林式工厂进行整改,全面系统改造提升厂区环境,实施“美化、亮化、绿化、硬化”四化工程,对裸露土表全部覆土绿化,安装路灯,硬化修复厂区路面,清理清洁厂区环境,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截至7月29日,厂区绿化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已完成对厂房粉刷喷涂合同工程量的80%左右,已完成对厂区破损路面需改造面积60%的工程量,部分路灯已安装完毕。

  7.从思想上转变观念,提升环保意识

  公司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在全公司开展“关于进行环境污染隐患问题大反思”的活动。各单位召开“提升环保意识、强化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采用专题授课、知识竞答、能力测试及“请进来,送出去”等方式,加强环保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层层压实环保安全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同时,即将自2018年7月30日起在全公司范围内分别开展环保安全意识教育提升活动。

  8.严格执行规章制度

  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制度。加强各生产单位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从源头识别、过程控制等方面全方位杜绝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整改中要求施工方施工前必须进行技术交底并召开班前会,明确施工范围,辨识作业过程中的危险源,落实控制措施。涉及到高空作业、吊装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时,必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方可作业。

  截至7月21日,公司各部门规章制度已初步修订完成,预计8月初可完成正式定稿,定稿后公司将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按照相关管理制度实施企业内部管理,做到规范运作。

  二、其他说明

  公司一定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要求立行立改,提高管理水平,力争在2018年9月15日前恢复生产,并将持续加强安全环保等方面的管理,确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努力提高公司业绩以回馈广大投资者。

  根据公司当前整改进度,结合近日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情况,预计停产不会超过三个月时间,预计公司不会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1 条的相关条款,公司股票不存在可能触及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