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保诚新蓝筹吴昊:
四大维度挖掘投资标的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中信保诚新蓝筹灵活配置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个股精选方面,自己倾向于选择行业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壁垒、市场竞争力较强的龙头公司。龙头公司在形成壁垒的过程中,是不断加强对行业的理解,并提高应对行业的风险能力,积累经验的过程,以合理的价格投资这类公司,能够以更高的概率实现行业的超额收益。

  吴昊进一步表示,他会从四个维度去挖掘个股:第一,在行业内始终保持份额领先的公司;第二,拥有独家创新并显著领先于同业的公司;第三,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始终获得上下游认可的公司;第四,在创新方面持续投入并始终领先同业的公司。

  吴昊认为,市场的短期调整为资产配置提供了有利的时间窗口,中信保诚新蓝筹将积极布局,挖掘能够成为未来新经济蓝筹的投资标的,努力控制风险,为持有人带来回报。吴昊表示,中信保诚新蓝筹基金将重点布局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挖掘潜在新经济龙头,投资“新蓝筹”上市公司,横跨A股、港股市场,分享我国经济转型下的投资机会。在吴昊眼里,新经济的领域十分宽广,包括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医药、半导体、消费电子、互联网教育影视、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驾驶、云计算等。吴昊同时表示,中信保诚新蓝筹基金还可以通过港股通渠道投资港股市场,扩大了挑选“新蓝筹”标的的范围。而港股标的方面,主要关注两类品种:一是相对于A股和全球市场具有较强稀缺性、在港股市场特有的行业或个股;二是相对于A股有大幅折价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