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10                           证券简称:飞马国际                           公告编号:2018-061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适用 √ 不适用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适用 √ 不适用

  注: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公司报告期末和上年末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1)概述

  2018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推进实施“供应链管理+环保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战略,开展以资源能源产品为核心的供应链服务业务和以垃圾(生物质)发电为龙头项目带动污泥、污水处理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与运营的环保新能源业务。面对国内“供给侧改革”经济调整和国际“贸易争端”前景未明的宏观经济环境,公司董事会领导公司全体锐意进取,稳健经营。对内强化管理,优化管理流程,强化风险管理体系,向管理要效益;对外强化合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控制业务规模和对外投资,丰富合作模式,与合作伙伴共同面对不确定的宏观环境。就具体业务而言,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供应链管理业务方面,公司仍然以资源能源行业为重点,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保障高信誉客户,强化深度合作,优化业务流程,合理控制业务规模和新业务开发进度,报告期内基本实现业务规模和利润率水平相对稳定;二、在环保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继续在深耕大同富乔项目提升产能的同时,逐步推进优质资源项目开发,合理控制建设项目进度,基本实现运营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和新项目开发兼顾稳健发展局面。报告期内,公司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体系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业务系统和风险管控系统等,有效控制业务风险,合理把握业务增长与经营风险的关系,面对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经营环境,基本实现经营目标,总体上,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营业收入、业务毛利等基本实现相对稳定,但受国内利率上行及汇率变化等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公司财务费用等支出同比存在较大幅度增长,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损益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2)经营情况分析

  A、重要变化情况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811.9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81%; 营业成本314,633.62万元,同比减少16.92%;收入与成本的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市场环境因素的变化,进一步加大风险控制管理,谨慎经营、控制部分业务规模,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有所下降,营业成本相应下降所致;销售费用1,931.78万元,同比减少0.32%;管理费用7,152.24万元,同比增长4.97%,主要是报告期内,人工成本、各项管理办公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9,513.62万元,同比增长56.83%,主要是报告期内银行借款等增加和期初存入的保证金减少,导致利息支出增加同时利息收入减少所致;研发支出822.02万元,同比减少55.66%,主要是公司业务平台系统建设已进入后期阶段,报告期内的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的建设期投入减少所致;实现营业利润15,781.74万元,同比减少3.51%;实现利润总额15,770.14万元,同比减少3.41%;所得税费用2,616.62万元,同比增加23.23%,主要是按税法规定计算当期所得税费用和递延所得税费用影响所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26.09万元,同比减少9.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38.12万元,同比减少32.12%;经营活动现金流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以TT结算方式支付的业务款项、保证金、押金等款项同期增加,以及前期延缓的现金流在报告期内支付所致。

  B、财务费用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为9,513.62万元,较上年同期6,066.18万元增长了56.83%,因公司依托供应链业务开展的外汇业务的收益是一揽子收益,包括了利息收入、利息支出、汇兑损益、投资收益(到期)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未到期)的汇总收益,但利息收入、利息支出、汇兑损益是作为公司的经常性损益项目在财务费用中核算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则是作为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核算。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公司2018年上半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6.20%,具体计算如下:

  ■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利息支出(包括银行贷款利息及贴现利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77%,利息支出增长主要是公司借款同比增长和报告期内贷款利率、贴现利率上升所致。具体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公司利息收比去年同期减少6.57%,主要是报告期内存款利率变化,以及存入的保证金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损益结合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期末持有的DF/NDF等衍生金融产品按资产负债日远期外汇汇率核算的公允价值变动)及投资收益(报告期内到期的DF/NDF等衍生金融产品确认投资亏损)计算,综合汇兑损益为收入19.6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支出6,218.75万元增长了100.32%,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外币资产及外币合约受汇率变动影响所致,具体情况如下:

  ■

  综上,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拓展资源能源行业供应链业务,资源行业产品主要是大宗商品,公司积极运用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支付方式,在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前,已收取下游客户的回款,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了资金成本。同时,公司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在供应链金融管理上不断创新,依托业务积极开展外汇业务。报告期内公司综合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26.20%,主要是利率的变化以及借款的增加和期初存入的保证金减少,导致利息支出增加利息收入减少及汇兑损益大幅增加所致。

  ■

  C、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D、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的行业、产品或地区情况

  单位:元

  ■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新设子公司5家,具体情况如下:

  ■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黄壮勉

  二〇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10              证券简称:飞马国际              公告编号:2018-062

  债券代码:112422              债券简称:16飞马债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8年7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1、为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增强公司实力,公司拟参与竞拍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后海中心区、宗地号为T107-0014的土地使用权。同时,为确保工作时效,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董事会权限内参与竞拍并全权办理本次拟竞拍土地使用权相关事宜,具体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竞标、签署相关协议及办理土地权属证照事宜等。

  2、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会审议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出让方: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南山管理局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宗地号:T107-0014

  2、土地用途:商业用地

  3、土地面积:3,411.73平方米

  4、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

  5、挂牌起始价:93,300万元

  宗地最终竞得价以所签订的《深圳市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确认的土地出让金总额为准。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拟竞拍土地使用权,有助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增强公司实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能否按照前述交易对价及用地条件竞得土地使用权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拟竞拍土地使用权事项进展及时进行相关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竞拍取得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后海中心区的土地使用权,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增强公司实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该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一致同意公司本次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10               证券简称:飞马国际                公告编号:2018-063

  债券代码:112422               债券简称:16飞马债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收购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交易概述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关于拟收购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73),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收购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本次交易具体相关事宜。

  二、交易进展情况

  在交易双方确定初步交易意向后,聘请中介机构对交易标的开展了审计、评估等工作。经慎重研究,本次收购条件尚不成熟,经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收购。

  三、终止收购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购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在积极发展主营业务的同时,继续寻求新的发展机会,拓展业务领域,保障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10               证券简称:飞马国际                公告编号:2018-060

  债券代码:112422               债券简称:16飞马债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8年7月16日以电话通知等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8年7月29日在公司26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的董事9人。会议由副董事长赵自军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8-061)详见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为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增强公司实力,公司拟参与竞拍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后海中心区、宗地号为T107-0014的土地使用权。同时,为确保工作时效,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参与竞拍并全权办理本次拟竞拍土地使用权相关事宜,具体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竞标、签署相关协议及办理土地权属证照事宜等。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2)。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公司《关于拟收购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73),公司拟收购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本次交易具体相关事宜。

  在交易双方确定初步交易意向后,聘请中介机构对交易标的开展了审计、评估等工作。经慎重研究,本次收购条件尚不成熟,经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收购。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司《关于拟收购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63)。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

  特此公告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