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多喜爱              公告编号:2018-048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上半年,国内整体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互联网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家纺行业仍处在平稳增长阶段。

  报告期内,在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勤勉尽责,规范积极推动了公司各项业务的稳妥发展,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在公司经营管理上,紧紧围绕公司双主业("家纺+互联网")发展为主要战略,坚持稳健发展家纺主业的同时,大力拓展互联网及相关产业,家纺与互联网及相关业务互为依托、协同发展、齐头并进。应对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公司围绕打造品牌矩阵,实行多品牌多渠道发展策略,也同时开展了品牌升级、产品升级、店铺升级;并坚持在二、三线城市为主力市场以及加强大店拓展以及品牌宣传推广,业务规模实现了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公司互联网及相关业务,将依托大数据、AI、区块链、金融风控等成熟的平台技术优势,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化的用户运营能力,面向垂直行业,提供新零售赋能解决方案,让商家和用户的联系更紧密、让商品与零售的营销更有效,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162.42万元,同比增长3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4.14万元,同比增长259.48%。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增长得益于家纺业务稳定发展与公司互联网相关业务发展顺利,为公司带来了利润增长。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文

  2018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多喜爱            公告编号:2018-046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8年7月3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环联路102号五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8年7月25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文先生主持。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董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 2018年上半年度的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均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要求,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签署合作协议的议案》

  公司的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关联方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平台开发及运营支撑服务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由苏州小玉米独家为网兰科技旗下的“车点点商户版”平台,提供平台技术开发与运营支撑服务。

  公司大股东舟山天地人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实际控制人阮谦先生担任网兰科技的董事,为公司的关联自然人。

  本议案无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于与关联方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备查文件

  1、《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关联方签署合作协议的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多喜爱            公告编号:2018-047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7月3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环联路102号五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 于2018年7月25日以专人通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监事。应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程天益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监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案,并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设立了专户进行存储和管理,且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

  《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签署合作协议的议案》

  同意公司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关联方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平台开发及运营支撑服务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由苏州小玉米独家为网兰科技旗下的“车点点商户版”平台,提供平台技术开发与运营支撑服务。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于与关联方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备查文件: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零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多喜爱              公告编号:2018-049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 [2012]44 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 21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的要求,编制了《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年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960号》文核准,公司于2015年6月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00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7.2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1,840.00万元,扣除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及承销费用等发行费用3,296.60万元,发行费用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39.28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8,504.12万元。扣除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承销费用和保荐费用2,500.00万元,余额19,340.00万元已于2015年6月5日,通过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汇入公司以下账户: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66010154700017648账号8,783.60万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窑岭支行731903112810921账号2,488.50万元;中信银行长沙劳动中路支行8111601011600002995账号8,067.90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天职业字[2015]10885《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5,356.98万元,其中:营销网络拓展项目使用4,898.75万元;信息化建设项目使用2,496.42万元;补充营运资金使用7,961.81万元。专户产生利息收入252.54万元(包括购买理财产品收益),银行手续费等支出0.95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及以购买理财产品方式存放余额合计3,398.73万元。

  2、本年度使用情况及当前余额

  2018年1-6月,本公司募投项目共使用募集资金509.31万元,其中:营销网络拓展项目使用509.31万元。

  截至 2018年6月30日,募投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 15,866.29 万元,其中:营销网络拓展项目使用 5,408.06万元;信息化建设项目使用 2,496.42 万元;补充营运资金使用 7,961.81 万元。专户产生利息收入327.45万元,银行手续费等支出1.13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合计2,964.15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本公司已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本公司于2015年7月分别与中信银行长沙劳动中路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窑岭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募投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多喜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本公司于2015年10月分别同北京多喜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泰国际支行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与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上述三方及四方监管协议履行正常。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其他募集资金专户按计划使用完毕后公司办理了注销手续并履行了相应公告程序。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详见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投资项目延期情况

  2015年10月16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暨实施地点的议案》,为有利于整合资源,优化公司管理结构,满足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需要,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暨实施地点。

  2016年3月22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营销网络拓展项目新增城市开设直营店的议案》,主要为拓展公司销售渠道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公司对销售渠道的控制力,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2017年8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因近二年来客观环境发生变化,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采取了较为稳妥的开店策略,导致开店计划延后、项目效益未达预期。目前消费者购物习惯悄然改变,实体店铺销售慢慢回暖,公司已根据各城市市场环境的最新情况及预计效益调整开店选址,逐步在恢复开店进度。

  以上议案,皆通过了公司监事会审议,独立董事亦对本次变更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也出具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本公司履行了相应公告程序。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5,186.71万元,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公司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鉴证,并出具了“天职业字[2015]11321号”《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的专项鉴证报告》。2015年7月23日,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的议案》,此事项,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对置换事项无异议的核查意见,本公司并履行了相应公告程序。

  (四)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2,964.15万元,其中活期及结构性存款方式存储在公司募集资金专户2,964.15万元。具体情况详见本报告“二、(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6年3月,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2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使用不超过5,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此事项,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并经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本公司并履行了相应公告程序。

  2017年4月,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2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最高额不超过3,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此事项,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并经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本公司并履行了相应公告程序。

  2018年3月,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2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最高额不超过2,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此事项,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并经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本公司并履行了相应公告程序。

  2018年1-6月,本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六)其他情况

  详见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8年半年度,本公司已按贵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与存放情况。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附件:

  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多喜爱            公告编号:2018-050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关联方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

  一、合同签署概况

  近日,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小玉米”)与公司关联方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兰科技”)签署了《平台开发及运营支撑服务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由苏州小玉米独家为网兰科技旗下的“车点点商户版”平台,提供平台技术开发与运营支撑服务。

  公司大股东舟山天地人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实际控制人阮谦先生担任网兰科技的董事,网兰科技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协议的签署构成关联交易,预计2018年度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属于董事会审议范围,不涉及关联董事,无需回避表决,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408889196XR

  注册资本: 557.4063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华

  成立时间:2014年1月20日

  注册地:杭州市江干区九环路63号1幢1楼1124室

  经营范围:服务:计算机软硬件、通信设备、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凭有效许可证经营),汽车租赁,汽车代驾服务,代客户办理汽车年检、上牌手续,汽车技术开发,文化交流活动策划(除演出及演出中介),承办会展,国内广告:制作、代理、发布(除网络),二手车信息咨询,道路救援(凭有效许可证经营);批发、零售:计算机软硬件,通讯设备,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汽车用品,日用品,润滑油;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王华(实际控制人)、苏州工业园区八二五新媒体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共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后市场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核心产品为“车点点”,主要为用户提供洗车养护、道路救援、在线车险、加油充值、违章查询等一站式平台服务。

  车点点通过向线下合作商户采购洗车养护等服务能力,销售给C端车主以及企业客户作为其用户权益或增值服务,获得相应的收入和利润。目前累计合作线下商户4万家,遍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80个城市。合作的企业客户包括银行、保险公司、运营商、中石化及其他企业累计300余家。平台累计服务车主用户超过2000万人。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数据:网兰科技2017年营业收入11,123.05万元,净利润206.66万元,期末净资产1,297.35万元。(未经审计)

  与公司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大股东舟山天地人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实际控制人阮谦先生担任网兰科技的董事,网兰科技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其他说明:最近一年又一期,网兰科技未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发生类似业务的交易。

  三、合同签署概况

  (一)平台开发及运营支撑服务合作协议

  1.合同双方

  甲方: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苏州小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合作内容

  甲方作为国内领先的线下汽车服务门店 OMO 服务商,已为全国数万家汽车服务门店提供 OMO 服务。乙方作为专业的新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拥有成熟的新零售产品平台研发和运营能力。鉴于甲方当前赋能线下商户的 IT 系统平台能力与运营支撑能力亟需加强,为进一步服务好线下商户,甲乙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和论证,甲方同意由乙方独家为甲方旗下的“车点点商户版”平台,提供平台技术开发与运营支撑服务。具体技术开发与运营支撑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系统(运营系统,客户端 PC 网页版、安卓版本 APP、IOS 版本APP、H5版本、微信小程序)及版本升级、数据开发、维护、产品优化开发、互联网金融赋能、流量协助引入、产品与内容引入及整合、广告投放合作、运营分析等。

  3.平台运营技术服务支撑费计算标准:

  由甲方根据“车点点商户版”平台全部汽车服务门店按照每个门店每月30元人民币向乙方结算。

  计算公式为:乙方当月业务技术服务支撑费=甲方上月末平台全部汽车服务合作商户门店数*30元人民币

  4.结算方式

  甲方将以月为结算周期向乙方支付技术服务支撑费。以甲方平台提供的数据为准,甲方于每月 3 日前向乙方提供上一个月的线下商户的具体数据及根据本合同约定计费方式计算得出的乙方技术服务支撑费的结算费用,乙方须在每月10日 前向甲方开具等额合规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甲方将在收到乙方所提供发票后的 10 个工作日内向乙方支付当期平台服务支撑费结算费用。

  5.生效条件及时间

  本合同应由双方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至2021年5月31日(含当日)止。

  本协议期限届满前,如双方无异议,本协议到期后,自动续签三年。

  6.违约责任

  本协议在以上所约定的范围内,因任意一方所导致的双方无法正常履行本协议的情况,视为违约。违约责任包括:

  (一)违约方应独立承担因违约所导致的守约方产生的一切与本协议相关的损失与费用以及向第三方承担的赔偿责任等责任;

  (二)守约方有权单方面终止本协议;

  (三)乙方有下列任何情形之一,甲方有权立即单方终止本合同并追究乙方的违约责任或侵权责任:

  (1)乙方未经甲方书面同意将本合同项下的全部或部分权利和/或义务转移给任何第三方;

  (2)本合同有效期内,因乙方(包括乙方工作人员及代乙方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原因造成甲方名誉损失的,应当视影响恶劣程度向甲方承担相应额度的违约金,具体金额双方协商约定后,乙方应当在甲方发出关于造成名誉损失的有关通知后10日内向甲方支付违约金。

  本合同中所称给甲方造成名誉损失的情况,是指给甲方或甲方地市分公司的名誉、商号、商标、商誉造成负面影响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

  1)因乙方原因导致的产品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因乙方原因导致的质量、假冒 伪劣、虚假宣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问题)或乙方提供的客户服务问题被媒体(媒体包括但不限于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等)以及有关政府部门、机构、消协曝光的;

  2)因其他乙方原因造成甲方被媒体连带不实曝光的;

  3)虽未被曝光,但因销售过程或客户服务问题造成相当多(用户投诉50个以上/月)的人误认为甲方的产品或服务存在问题的;

  4)其他给甲方或甲方相关联公司名誉、商号、商标、商誉造成负面影响的情况。

  (3)违反本协议之任何条款的其它违约行为。

  (二)补充协议

  ?《补充协议》是对《平台开发及运营支撑服务合作协议》的补充,约定《平台开发及运营支撑服务合作协议》由双方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合同专用章,且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其他情况说明

  1、履约能力分析:本合同交易对手方网兰科技,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

  2、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而对网兰科技形成依赖。

  五、本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业务拓展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当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与网兰科技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公司的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关联方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关联交易协议”旨在结合双方业务优势,进行资源互补,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侵害中小投资者的情形,符合公司发展定位和长远利益。因此,同意将此事项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的控股孙公司苏州小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关联方杭州网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关联交易协议”旨在结合双方业务优势,进行资源互补,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侵害中小投资者的情形,符合公司发展定位和长远利益。不会影响公司运营的独立性。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对关联交易协议条款进行审议并获得通过,程序合法。

  八、风险提示

  合同执行过程中因受分期付款方式可能出现无法按时付款的风险,从而影响公司收入的确认和利润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