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73 证券简称:千方科技 公告编号:2018-055
债券代码:112622 债券简称:17千方01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践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即将“一体——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三大能力”结合并不断创新,持续拓展“两翼——智慧交通和智慧安防”两大业务领域;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驱动,以“互联网+”和与央企携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为载体,充分发挥资本优势,打破传统业务局限,在智慧安防、智慧城市交通、智慧机场、智慧停车、轨道交通等创新型城市业务领域取得突破。

  报告期内完成了视频监控领先企业宇视科技的重组收购,一方面宇视科技成功对接资本本台,抓住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投入,特别是在AI方面的投入,增加公司在研发和销售方面的人才和资金投入,迅速扩大海外和国内渠道建设,公司业务迅速成长;同时,公司智慧交通和安防业务全面协同,业务利用自身工程和市场能力,开拓了公司安防工程业务。

  报告期内,智能交通和智慧安防市场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公司的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9.94%和52.64%,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效。

  未来,公司将依托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与变革,持续开展下一代智慧交通、智慧安防产业前瞻性布局,加大投入,深化协同,共赢创新型智慧产业的全面繁荣。

  2、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 本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智科技”)重大资产重组,于2018年3月完成资产交割,由于交割前交智科技受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方集团”)控制,与公司属于同一控制下的合并,本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将交智科技纳入合并范围,同时追溯调整可比期间财务报表。

  (2) 报告期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94%,一方面受合并调整影响,另一方面,智能交通和智慧安防市场均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重大重组完成后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所致,公司经营业务收入和业绩保持稳定快速增长。

  (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2.64%,受合并调整影响,本公司将按同一控制下控制交智科技股权之份额合并业绩同时,智能交通和智慧安防市场均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重大重组完成后产生了良好的协同效应,公司经营业务收入和业绩保持稳定快速增长。

  (4) 公司股本较期初增长3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长53.57%,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交智科技股权所致。公司新发行的股份363,236,343股于2018年4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的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7月3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