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扬后抑 沪综指周涨3.64%
叶涛

  近期沪综指先扬后抑,自7月20日强势反弹,通过“三连阳”将指数带上2900点后,上周后三个交易日,该指数连续回落,至上周五收盘时报2873.59点。不过一周来看,沪综指仍出现幅度为3.64%上涨。

  对于投资者担忧次轮反弹是否已经终结,海通证券表示,阶段性反弹在路上,逻辑类似2010、2012、2013、2016年,即前期跌幅大、估值低,国内政策微调。中期圆弧磨底还需要时间,右侧需等去杠杆高峰过去。

  该机构认为,宏微观基本面自2016年二季度来已经见底企稳,但是去杠杆背景下资金供求一直紧张,实体经济层面导致信用环境收紧,估值微观层面导致资金供求失衡,这是造成本轮市场下跌的核心原因。短期反弹期科技类成长股弹性更大,银行估值修复。中期圆弧磨底角度,消费白马仍是较好配置品种。

  中信证券认为,从历史上每一轮这种超跌反弹行情来看,其实本身就遵循“超跌->有政策缓和/转向预期->博弈一轮预期->重新陷入低迷,等待短期内最高规格的政策验证->确认政策走向,短期市场分歧达到最大(有效论和无效论),市场震荡但成交开始放大,等待数据验证->实际数据验证->选择方向”这样一个完整的过程。目前的时点,策略基调依旧是抓长放短、乱中取静,在纷乱的宏观、外部冲击下对长期的四条成长线依旧抱定不放(制造业劳动力向服务业的转移、对企业的服务、人口的老龄化以及居民的生活服务消费),短期适当博弈周期板块。(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