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小幅下跌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小幅下跌。截至7月20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035.5点,7月16日(周一)指数报1038.72点。权重品种方面,棉花、菜油、菜粕表现平稳,白糖7月17日夜盘大幅跳空高开并强势上涨,但周五尾盘走软,吞没全周涨幅。

  棉花方面,USDA在7月报告中预计2018/2019年市场年度美国生产者棉花均价为75美分/包,较上月预测中枢价格上升5美分/包。全球方面,棉花预期期初库存较上月预测下降3.25百万包,预期国内消费量较上月预测上升1.6百万包,2018/2019年度预期期末库存调减5.18百万包至77.84百万包,带动预期库存消费比大降4.91个百分点至61.32%,目前库存消费比仍位于7年以来低位,全球棉花供需偏紧态势加剧,四季度应密切关注我国产区产量情况,需求方面,如果外部扰动因素缓解,棉价后期仍可能走强。

  白糖方面,在全球过剩的压力下价格弱势运行,巴西2018/2019年榨季产量预计进一步下调50万吨至2800万吨,印度增加的产量抵消巴西减产幅度,且成为全球第一次产糖国。中国市场上,由于对一些国家取消不适用食糖保障措施的影响,糖价上半周强势反弹,期现价格均有回升。但全球供大于求格局影响是长期性的,短期内白糖消费不佳的情况又很难改善,价格可能继续回落。

  菜系方面,贸易商担心后市价格继续上涨,订货、提货积极性较高。近期菜粕沿海未执行合同和沿海库存、菜籽油厂开机率持续下降,短期菜粕期价走高。国内油脂供应相对充足,而需求旺季仍未到来,对外部扰动因素的担忧导致近几个月加大了进口力度,沿海地区库存快速增加。相对于充足的菜油供应,需求却持续不振,目前正值炎炎夏日,本来就是油脂需求淡季,而为下半年节日备货为时仍早,油厂菜油成交持续不旺,造成市场低迷。短期内供大于求格局难以逆转,价格走势仍将偏空。(格林基金 冯翰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