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牛”成色之辩

  美元强势到底能保持多久?对此市场人士之间的分歧明显。

  在美联储“鹰派”信息释放之后,美元的强势上扬和人民币的弱势回调令大洋彼岸的特朗普开始按捺不住,开口“炮轰”美联储,表示自己不赞成联储持续加息的做法,他认为在日欧央行都保持货币宽松情况下,美元持续加息可能会让美国在全球贸易中处于下风。市场对此反应激烈,美元指数应声回落,截至发稿前,上周美元指数回落至94.47。

  “美元走强有两点原因:一是美国经济基本面相对偏强,白宫方面显示出乐观的态度,推动美元走强。美国6月CPI同比升幅创新高,劳动力市场持续向好,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政策。二是金融市场动荡、贸易冲突频发,避险情绪也对美元有一定的支撑。”华安期货宏观分析师曹晓军对记者表示,未来美元走势主要看经济基本面和各大央行货币政策方向。美国经济未必如预期的那样乐观,滞胀风险和高额财政赤字都是不容忽视的因素。

  郑非凡同样认为,短期美元应该难现趋势性上涨机会,一是从最近特朗普的发言来看,他对目前美元的强势并不是很满意;二是鲍威尔鹰派言论已被市场所消化,年内四次加息也已被市场所接受,后期如果缺少强刺激点,美元并无上涨可能。

  不过,兴业期货投资咨询部量化总监贾舒畅则认为,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本周美欧制造业PMI、欧元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加剧美元与欧元的波动,而重点在于后半周将迎来美国二季度GDP、PCE等数据,此前特朗普‘剧透’表示GDP将达到一季度的两倍,且鉴于贸易关税问题以及油价维持高位的背景下,PCE数据也将表现亮眼,美元依旧存在上行驱动。另外,周四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若其延续一贯的鸽派表态,欧元则将回落,给予美元额外驱动,预计本周美元仍将偏强运行。”

  前述弘业期货相关分析人士也告诉记者,从近期中美欧三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情况来看,欧洲制造业PMI创新低;中国制造业情况基本保持平稳,但较上月有所下滑,中国经济下半年将承受较大压力;而美国制造业保持强势。

  “在美国靓丽的经济数据之下,美元整体延续强势,但从技术上看,美元上方压力较强,可能进入高位震荡行情,仍对有色金属存在一定压力。”弘业期货相关分析人士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